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狙擊生死線》商業片這樣就很滿足了

  英文片名:Shooter
國家:美國
片長:125分 年份:2007
IMDB:7.2 爛蕃茄:4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7/03/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商業娛樂片


從評價數字一看就很明白,《狙擊生死線》〔Shooter〕是部觀眾喜愛影評不熱衷的精彩商業電影。前陣子是漫畫改編的電影大片當道,倒是今年一下出了很多部高水準的正宗動作片,《狙擊生死線》的主角是狙擊手,但打鬥和槍戰並不比一般的動作片遜色。 

《狙擊生死線》有小說為藍圖,在劇情上肯定不會薄弱,雖然用的是傳統的「很厲害的主角被陷害,開始反擊洗刷冤屈,讓壞人得到報應」主題,但火行者也承認,這種題材就動作片而言,確實給了全能的主角很多發揮才能、技能、體能和智能的空間(有的片子還會讓主角施展「性」能 XD)。

所以,壞人還是很自大,自大到要找冤大頭偏偏就要找那種有本事脫身的高手。

所以,壞人還是很多話,多話到明明該做點什麼了,還在花口水把陰謀說給觀眾聽。

可是,觀眾還是爽到家,因為無所不能的高手會用盡看家的本領和無所不用其極的壞蛋周旋,劇情一直發展,步調夠快,動作夠多,觀眾也夠盡興。

故事的大架構是很傳統,馬克華伯〔Mark Wahlberg〕飾演一個從戰爭中退役的狙擊王牌,一名上校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找上門,帶著總統即將被刺殺的情報尋求他的協助,他出馬之後,卻遭到陷害,成了被各路人馬追殺的通緝犯,於是他開始還擊…

《狙擊生死線》能夠吸引觀眾的,一方面是它在軍事上的專業,針對「狙擊」這件事一點也不馬虎,相關的知識充份被運用在電影中,不論是實戰、計謀、還是破案時的理論,都讓《狙擊生死線》顯得很有水準。再來是動作,遠距離的狙擊場面就已經拍得刺激帥氣了,馬克華伯的身手更不只是在「神準」上,近身格鬥也很有一套,不會「貴遠賤近」。

有不錯的故事,有不錯的動作,光這兩個條件,《狙擊生死線》就值得推薦給動作迷。

如果要和最近幾部動作片比,《狙擊生死線》的馬克華伯沒有《神鬼認證3:最後通牒》〔Bourne Ultimatum〕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那麼「忙」,也沒有《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那麼「衰」,比較中庸地在百忙之中抽空衰一下,雖然沒有這兩部片這麼具有壓倒性的魅力,但也相距不遠矣。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