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電影情人夢》身邊那個相處最自在的朋友

  英文片名:Rainbow Song
國家:日本
片長:116分 年份:2006
IMDB:7.5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7/10/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蠻感動的友情升華式愛情


本來對《電影情人夢》的興趣沒很高,看來就是掛著美型帥哥的日本年輕人愛情芭樂片,沒想到看了之後喜歡上了片中似乎比友情更多一點點的關係,說穿了還是一部年輕人愛情芭樂片,可是…市原隼人和上野樹里之間的感情就是很動人,所謂的動人不是你濃我濃愛得死去活來,反而他們兩個始終像是好朋友,沒有什麼越界的舉動,但你真的可以感覺得到,他們很合,他們在乎彼此、關心彼此,在小地方也會為對方著想,只是感情很壓抑,很傻,這種從朋友做起慢慢自然發展出的喜歡(相對於還不甚了解對方就用「追」的、到手再「試試看」能不能發展下去,這種不刻意會更顯得溫馨),火行者是最沒有抵抗力了。

《電影情人夢》是那種在片頭就告訴你結局的電影,這種電影不怕你猜到,很明白就告訴你,誰和誰之間有感情存在,且最後他們有沒有在一起。這麼開誠佈公,就是因為這種電影的重點是在過程,在他們的感情如何從無(甚至是負面的第一印象)升華到有,都是一些很小細節的相處,但《電影情人夢》就選擇的很好,不會覺得是安排出來的,很生活化,又不無聊,表面上看不見他們的愛情,實際上又感覺得到他們的愛情,這種滋味,讓這種沒有幸福快樂在一起的電影特別催淚…

沒錯,火行者又哭爆了一片…。

打從《當哈利碰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的時代,就喜歡上了這種友情升級式的愛情電影,這種電影中,通常也會有一些「其他選擇」,但主人翁們最後都會了解,其實身邊那個根本不是自己會喜歡的型的好友,說不定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人是很神奇的生物,有的人,認識很久,他始終聽不懂你的語言,有的人,一見如故,馬上可以打成一片。這真的就是一種天生的合不合而已,某種個性/特性和某種個性/特性碰在一起就是會有火花。這很有意思,火行者自己身邊的好友有兩種,一種是很有共通性的人,默契十足,和這種人相處非常愉快;另一種竟然就是完全不對頭的,什麼都不一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排斥,反而因為都很了解並接受對方和自己的不同之處,而可以相處愉快。

《電影情人夢》沒有去製造什麼「原因」,在這部片中的愛情就是天麼渾然天成,不是因為誰做了什麼而讓另一個人感動,純粹就是兩個人的互動,對頭了,感覺就來了。

不知道已經過青春愛情時代很久的影迷會不會想看這種片子?片中的確也有些比較不成熟的決定或是行為,可是並不影響到感情部份的真摯程度,如果你也喜歡這一型的愛情,不妨試試看。愛情觀不同的話,那就不一定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催淚度  ★★★★★★★★☆☆
相處細節 ★★★★★★★★☆☆
故事劇情 ★★★★★★★☆☆☆
商業娛樂 ★★★★★★★★☆☆
情緒傳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電影情人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