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牛仔褲的夏天2》牛仔褲只是傳達的工具,情誼是靠自己建立、維繫的

  英文片名: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2
國家:美國
片長:119分 年份:2008
IMDB:6.2 爛蕃茄:64%
發行資訊:美國2008/08/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忠於第一集但感動少了一點


看電影看多的人,大概都可以猜想到續集會怎麼拍。比如說,一部愛情電影是男女主角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第二集就會帶給他們一些現實,讓他們發現婚姻不是那麼美好,會有很多的問題,然後再一步一步解決,片末重新幸福快樂一次。這樣子編出續集的故事最容易,而《牛仔褲的夏天2》雖然不是愛情片,但基本上也可以套用這樣的公式…

《牛仔褲的夏天》中讓我們看到了四個女孩的友誼,透過一條牛仔褲,她們緊緊地被連結在一起,每個人面對自己人生中的問題,卻有著遠方朋友的支持,這部片子火行者是大力推薦給看電影會感動的影迷,片末,你會為這些好友們的相互扶持而落淚(其實過程夠就已經落個不停了)。

第二集,也就很公式化地先對她們在第一集所建立的東西產生一些執疑,讓這四位女孩在長大有了自己的新生活之後,發現愛情不是那麼完美,發現牛仔褲不見得真的有魔力,發現自己煩心起來時還是會和這些姐妹們鬧脾氣…然後又經過了一段修復的心路歷程,讓這四位女孩再度各自找回人生的方向。

《牛仔褲的夏天2》的感動度是沒有第一集那麼高,第一集是深入觀眾心坎裡了,第二集比較像是個延續,總是想知道一下她們之後會如何,且第一集似乎已經把她們心中最大的結給解開了,要再次衝到那種噴淚度,的確也是不太容易,但喜歡第一集的人,還是會哭的,電影走的路線還是很類似,緊湊不給你無聊的時間,一直有事情在發生,每個人面臨自己的問題,在解決的過程中成長。像是第一集的縮小規模版,且巧合上多了一點,多少會有為了延續故事而製造事件的感覺,因此評價不如第一集是可以預期的,而最後的結果,得來也比第一集容易了些,少了點大徹大悟的體會,卻多了一些更成熟的議題。

然而,火行者仍然會推薦給看過《牛仔褲的夏天》且喜歡它的人,續繼看《牛仔褲的夏天2》,這四位女孩的故事還是有可看性,也仍舊會帶給你一些感動的,只是不要把標準訂到要比第一集還好看就是了。

P.S. 片中有一個讓火行者笑出來的笑點,是改自《征服情海》〔Jerry MacQuire〕的「You had me at hello.」這句經典名言,要知道一下才有意思。

P.S. 全片最喜歡的一幕,是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孩子在病床上睡了,爸爸靠在他們身邊,輕摟著他們....這是一個不需要前因後果,單單畫面的本身就可以說故事的一幕,溫馨盡在不言中。

P.S. 也希望大家身邊都有這樣的好朋友,在你家中有重大事件自己無法處理時都可以安心托付他幫忙的朋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感動度  ★★★★★★★☆☆☆
故事劇情 ★★★★★★★☆☆☆
步調   ★★★★★★★★☆☆
延續風格 ★★★★★★★☆☆☆
角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牛仔褲的夏天2》
電影預告 (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