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魔幻奇緣》胡迪尼對上靈媒–只有包裝不錯的電影

  英文片名:Death Defying Acts
國家:英國、澳洲
片長:97分 年份:2008
IMDB:5.9 爛蕃茄:4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8/09/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題材蠻特別,電影蠻不特別


會想要看《魔幻奇緣》,一方面是因為它的故事,另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卡司。
有蓋皮爾斯〔Guy Pearce〕和凱蕯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蓋皮爾斯演出大師胡迪尼,心中帶著沒聽到母親遺言的遺憾,希望能有人能接觸他母親的靈魂而出重金懸賞,而凱蕯琳麗塔瓊斯是一個帶著女兒招搖撞騙的靈媒,想來騙胡迪尼的錢,在這過程中,免不了,愛情就產生了。

魔幻大師VS靈媒,前陣子和魔術相關的電影就有《頂尖對決》〔The Prestige〕、《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等等,簡單來說,《魔幻奇緣》無法和它們並駕齊驅。《魔幻奇緣》就像是片中的魔術一樣,包裝得不錯,但並不是真的行。從音樂到畫面的質感看起來還像是不錯的片子,但其實有些平板,劇情也很好猜,如果說劇情沒得賣的話,至少要把焦點放在其他的地方,比如說愛情,或是精采的魔術,可惜,《魔幻奇緣》並沒有發揮出來,所以感覺就是空虛了一點,看的當下還不差,看完之後,它並不會留在你心裡,是部看過就算了的片子,淪為純娛樂一個半小時的片子。

喜歡蓋皮爾斯的人可以看看,畢竟他演出胡迪尼是挺難得的,且有種另類的大師魅力。喜歡凱蕯琳麗塔瓊斯,不知道會不會喜歡看她包得緊緊的…?可能還是希望多一點《將計就計》〔Entrapment〕的身材展示吧?人家是靈媒嘛,也只能這樣子了(不過後來還是有露一些肉出來啦)。倒是還蠻喜歡凱蕯琳麗塔瓊斯的口音。這兩位其實都把各自的角色演得還蠻有質感,坦白說,這兩個角色的職業都算是一種表演,一種給大眾的娛樂,所以他們本來就要有一些外表上的說服力,才能讓觀眾相信他們有魔術或是通靈的能力,這氣質上,他們是挺不錯的,只是劇本限制,角色也沒有深度到有發揮演技到極至的機會。
倒是凱蕯琳麗塔瓊斯的女孩莎柔絲蘿南〔Saoirse Ronan〕,蠻搶他們兩個的劇。^^"

簡單來說,《魔幻奇緣》就是太「小」了一點,張力也不夠,要看胡迪尼和魔術的人,看不太過癮,要看愛情的人,無法深受感動,可是至少它的「相」還不錯,當年要搭搭魔術風的順風車還OK,但魔術電影已經退燒之後,它大概就會乏人問津了吧。(結尾挺不錯的呢…火行者跟著哭了,不是因為舖陳得好,只是當下的氣氛好)

看到一位網友,有一個很有趣的建議,既然兩位男女主角的身材都這麼好,英文片名不要改(的確是很動作片的片名),來改拍一部動作片吧。很希望《魔幻奇緣》能多一點兩人之間的矛盾與衝突,然後在其中擦出火花,可惜,並沒有。

總之,《魔幻奇緣》就是SoSo的程度,不特別推,也不特別拉(就…推的相反意思)…若真的第四台有撥再看好了,不太需要花錢去租。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魔幻度  ★★★★★☆☆☆☆☆
浪漫度  ★★★★★☆☆☆☆☆
故事劇情 ★★★★★★☆☆☆☆
角色氣質 ★★★★★★★★☆☆
電影外表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幻奇緣》電影預告
(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