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精緻的舞台,不吸引人的角色

  英文片名:City of Ember
國家:美國
片長:95分 年份:2008
IMDB:6.5 爛蕃茄:5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8/10/1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閤家觀賞等級的冒險奇幻電影


《微光城市》的故事還蠻吸引火行者的,世界毀滅之後,人們在地下城靠著發電機生活,孩子長大被分配工作維持城市運作,故事的主角,是一個當信差的小女孩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和當工人的男孩哈瑞崔德威〔Harry Treadaway〕,在城市的電力即將耗盡時,他們發現了一張圖,可能是拯救所有人的唯一出路。

像這樣的電影,幾個必然的特色,一個是奇幻的城市背景和設定,另一個就是冒險的過程了。
而冒險的過程,就看要針對什麼樣的年齡層了,《微光城市》說不上是非常成熟,但也不至於幼稚,所以就算是介在中間的OK程度吧。畢竟要讓兩個小朋友來拯救世界,還是會有一些公式化的元素,和閤家觀賞的傾向,誰是壞人從一句別人告訴他的話就可以判斷,最後意義很正面而明確,不走旁門左道,所以對電影看很多的迷們來說,特色是不太足夠,中規中矩,沒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也不會說不好看就是了。

如果你還有著好奇心,能夠跟著兩個孩子,去見識一個我們沒見識過的未來世界,一層一層抽絲剝繭,這點還蠻值得嘗嘗,如果是要看角色的刻劃或是互動,《微光城市》還少了一點,其實甚至兩位小主角的友情建立都還不太夠力,所以反而火行者會比較推它的…「環境面」而非「角色面」,也就是說,這個舞台很棒,可是在上面演戲的角色並沒有很吸引人,所以不如就欣賞一下一個要靠發電機產生光的奇幻世界吧。聽說原著是蠻有深度的,不過在電影中並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僅是在視覺化的方面有點貢獻吧。

另外,有兩個大配角,比爾墨瑞〔Bill Murray〕和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派不上什麼用場就是了。

《微光城市》是有點潛力的,應該也可以發揮得更好,然而拍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還OK而已,沒有火花,沒有興奮,所以也說不上會想要特別推薦(雖然也不差,不會看到怒),畢竟更好的電影還不少,除非是有要帶小朋友一起來看,不然就可以省略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場景背景 ★★★★★★★★☆☆
設計創意 ★★★★★★★★☆☆
角色刻劃 ★★★★★☆☆☆☆☆
故事劇情 ★★★★★★☆☆☆☆
深思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微光城市》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