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玩命快遞3》極限運動+飛車特技+動作武打+美女調情+幽默趣味

  英文片名:Transporter 3
國家:法國
片長:103分 年份:2008
IMDB:6.0 爛蕃茄:3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8/12/1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爽片一部


去看了大國賓場的試片,《玩命快遞3》這部片子,要看真的要到戲院去看,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純娛樂的爽片。

建議是一定要看過前兩集,因為人物是延續下來的,雖然不影響你對劇情的理解,但對片中的小幽默就不會有感受了(特別是那位警探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他是個很有原則的人」這件事)。

基本上,雖然編劇都是盧貝松〔Luc Besson〕(第二集他算是角色設定而已),但三集的導演都不同,三集的風格也不同,這次的《玩命快遞3》,走的是完全輕鬆娛樂的路線,看傑森史坦森〔Jason Statham〕耍帥,比007還要能談笑風聲地穿梭在危險當中,這次還有和美女調情的機會,同樣是元奎的武指,一打多的「場次」也不只一場,沒錯,他真的強得很誇張,《玩命快遞3》擺明就是要賣傑森史坦森的猛,可是「強」並不是所向無敵,因為這並非一對一照順序打到大頭目的武術大會,片中仍有許多的「狀況」需要他來解,就像《快克殺手》〔Crank〕設定他的心跳不能低於多少一樣,《玩命快遞3》則是設定他不能離開車子多少距離否則會被炸死(有看《劍魚》〔Swordfish〕的人應該很熟這種裝置),所以儘管他一打一必勝,電影還是有相當多精采的高難度挑戰等著他。

另外要補充一提的是,傑森史坦森自己雖然有些武術的底子,但畢竟不是練家子,看武打看很專業的觀眾,如果希望他在片中有自己的套路且能和其他流派的高手過招…那方向就有偏了,《玩命快遞3》在這方面還是維持先前的風格,打帥氣的。而且還邊打邊脫衣喔~~全身的衣物都可以當武器,外套用掉了,用領帶,領帶用掉了,用襯衫,要是壞人還沒打完,難道要脫褲子嗎?哈,這種動作場面,女性觀眾會不會看得比男性觀眾還熱血啊?
如果真的想看專業武術那麼精的東西,那和火行者一起等《葉問》吧。

如果你追求的是很寫實的內容,那請去找《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The Bank Job〕,《玩命快遞3》中的傑森史坦森,算是人類中的超級英雄,明知道世界上不會有這種人才的存在,怎麼看還是怎麼過癮,他大部份的行為,都會讓你發出「哇靠」的讚嘆語助詞,大概知道這部電影的定位,抱對期待就可以看得很開心很享受。

如果你是看《絕命尬車》〔Death Race〕狠不得把傑森史坦森拖下車叫他去和別人打架,看完《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感覺自己好像沒看到傑森史坦森,那麼《玩命快遞3》就是你的菜了,如果你愛的就是那個很酷的高高手,那麼,《玩命快遞3》賣傑森史坦森的肌肉,賣傑森史坦森的性格,賣傑森史坦森的身手,賣傑森史坦森那不壞的冷酷,整部片就在賣傑森史坦森。故事上,說不上是新奇,不過電影利用「適當控管訊息流量」的方式讓觀眾一步一步去了解,所以也還算得上是不無聊的劇情,盧貝松不是華卓斯基,所以這樣子能夠把傑森史坦森的特長發揮出來的劇本,也很夠了,紅花總是要有比較低調的綠葉來襯。

也許有人會說《玩命快遞3》是不用大腦的動作片,也許有人會說《玩命快遞3》沒深度,但,每部片子都有自己的取向,《玩命快遞3》也很明白地要取向商業娛樂耍帥,在這個方面,它是不負火行者所望的。

很適合和三五好友假日休閒不想花什麼心思也不想太嚴肅時去看。

P.S. 反派 Robert Knepper 的長相有一點像詹姆士伍德〔James Woods〕加上提姆羅斯〔Tim Roth〕,最近兩部片子都有他,他也出現在《當地球停止轉動》〔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不過兩片相比,火行者推《玩命快遞3》。
P.S. 片中有一段水中逃生的設計火行者很喜歡,有創意也有幽默。
P.S. 大國賓坐在最後面那一區的音效反而不怎麼好…火行者和馬來魔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yp2221都覺得有明顯的回音。(當初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坐在中間時被振到內臟快碎裂的享受在這次就沒有感受到)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快遞3》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