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愛,不悔》突破背景差異的愛情

  英文片名:No Regret
國家:南韓
片長:113分 年份:2006
IMDB:7.2 爛蕃茄:5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1/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成本不高卻寫實地刻劃出感情


火行者是不特別喜歡看同性題材的,但只要是好片,都還是願意看一看。韓國的同性電影,只看過一部《王的男人》〔King and the Clown〕,該片在韓國大賣不是沒原因的,它真的有獨道之處,至於《愛,不悔》呢?和《王的男人》很不同,它的成本不高,拍的題材很寫實,演員的演技很棒,故事劇情沒有想像的平凡,雖然相對於《王的男人》的商業路線,《愛,不悔》顯然還是主打獨立製片的觀眾群,對感情有很細膩的描寫,要花一點心思去體會,但進入了之後,是會看到心痛的。

《愛,不悔》談的愛情,是在兩個全然不同環境下的兩個人,一個是孤兒窮小子,一個是老闆的兒子,後者的那一方總是會帶著一些家庭觀念的障礙,像這樣的題材,在電影中是很常見的,不論是傑克與蘿絲還是麻雀變鳳凰,不同的成長背景,對於一段感情的影響力總是很大的,或許在熱戀時可以說為了對方願意做任何改變,但實際上,現實的考量卻不是那麼單純,「不顧一切」真的不是隨便做得到的。

《愛,不悔》的故事劇情有很不錯的發展,這方面就留給大家去看,不點破了。
而整個故事勾勒出來的輪廓,是很真實的,也因此讓《愛,不悔》透過優透的演員,有了它自己感動觀眾的語言。

《愛,不悔》的導演自己本身就是同性戀,這點也讓他在拍攝《愛,不悔》時,會比其他的導演來得更有些…個人筆觸吧。這些人或許是社會所不屑一看的另類小眾,但《愛,不悔》卻能讓觀眾感到他們也是有血有淚的人,而產生了一種莫名的關心。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演員演技 ★★★★★★★★☆☆
故事劇情 ★★★★★★★☆☆☆
寫實感  ★★★★★★★★★☆
細膩   ★★★★★★★★☆☆
大眾化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愛,不悔》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