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猛男啦啦隊》深度不足的青少年發情電影

  英文片名:Fired Up
國家:美國
片長:90分 年份:2009
IMDB:6.2 爛蕃茄:23%
發行資訊:美國2009/02/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喜歡看青春校園片的人看的


《猛男啦啦隊》台灣未上映但已經直接發行DVD。

先前有網友推薦了《猛男啦啦隊》這部片子,說它的對白很妙。
的確,這部片子的對白挺花心思設計的,帶著不太正經的態度,機關槍式地丟給觀眾。

不過因為對電影的題材比較冷感一點,所以向來欣賞電影對白的火行者,並沒有在聽到妙對白之後興奮起來哩。這部片子的前提還是要能夠看青春校園電影的觀眾,才會比較有意思,否則片中角色的一切,都還是太幼稚了一點,看起來會是兩個性慾過強的高中生,仗著自己的運動天份,到處對女孩發情。

剛開始還算有趣,十分鐘之後,二十分鐘之後,半小時之後…他們都還是不斷的發情,就開始膩了。若你會覺得這兩個小高中生很迷人就沒問題,但對比較成熟的觀眾來說,他們真的很小朋友,也缺乏「男人」式的魅力,觀眾族群因此大大下滑。(特別是才剛看完《漂丿男子漢》〔Cross: Episode Zero〕,講的是一些氣概山河的高中生時,相較之下,《猛男啦啦隊》的小花花公子們實在是太毛頭小鬼了)
笑點方面也很校園,說不上有特別的創意,電影看多了沒什麼驚喜,本來就不喜歡校園電影的人,在這裡是得不到新突破的。

《猛男啦啦隊》本來就是一部校園電影,所以這樣說它不夠成熟似乎不太公平。


若從欣賞校園電影的角度來看,把很男人的橄欖隊球員放到啦啦隊裡面,用極端的方式製造笑果(這其實也不新鮮,比如說把兩個大男人放到雙人花式滑冰,《冰刀雙人組》〔Blades of Glory〕之類的電影,不勝枚舉),輕鬆看,應該還是很有樂趣的吧,只是火行者早就不屬於這個族群了,無法為這個族群的人發言。

不論你是否看的開心,《猛男啦啦隊》都深度不足就是了,轉變過程當然也是很沒有說服力,喜歡它笑點的人至少能得到娛樂,不喜歡它笑點的人就找不到什麼重點了。所以你是否能喜歡《猛男啦啦隊》的笑料就是絕對的關鍵了,看個十到十五分鐘大概就可以推測出來。

P.S.兩位小男主角組合起來,就很像少年版的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也許喜歡他那調調的人會比較喜歡這一片?不過後來查了一下出生年,1977和1980,這…電影真神奇啊。^^"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深度   ★★☆☆☆☆☆☆☆☆
演員魅力 ★★★★★☆☆☆☆☆
如雲美女 ★★★★★★★★☆☆
故事   ★★★★★☆☆☆☆☆
對白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猛男啦啦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