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談調情偷情動情激情絕情心情…其實談的都是愛情

  英文片名: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國家:美國
片長:129分 年份:2009
IMDB:6.4 爛蕃茄:4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2/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喜歡看愛情片的女性朋友的好選擇


先前就聽了許多朋友在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是很適合情人節的電影,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了,這部片子中,談了非常多的愛情,從不同的人、不同的關係、不同的情境下去描寫,愛情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面貌,在這些很生活化的設計當中呈現出來,或多或少會讓有一些愛情經驗(包括失敗經驗)的人,和自己的過往有所連結,而有所感受吧…

火行者是很不喜歡把電影分為女性電影或男性電影的,但還是在上面寫了一句《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比較適合女性族群…,主要是因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偏向從女生的角度來看愛情,從片名就可以知道一二了,是男生的「他」沒那麼喜歡女生的「妳」,電影中,比較多是讓女主角們來看男性,到底這些人喜歡不喜歡自己?到底這些人是否是認真的?到底為什麼這些人不回電?很多都是女方的心情,所以說對於女性觀眾而言,《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確會比較有「真的就是這樣啊」的連結感。
不過如果是願意從這個角度來看看男女相處的男性觀眾,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也不錯,不用因此而排斥它。

說真的,愛情就是這樣子…它不是一個人的事,必然和另一方有關,但自己能夠掌控、了解的,就只有自己的這一部份,所以免不了會猜想對方到底有什麼樣的感覺,因此對方的任何一個小動作,任何一句話,自己都有可能做過度或是偏差的解讀,光是等對方來電這件事情就已經夠讓《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拿來大作文章了,更不用說把其他的元素都納入時會有多複雜。
甚至不見得有真正找到另一半的人,只要有喜歡過什麼人,他的一舉一動都對你有著致命的影響力,那麼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應該都可以有一些共鳴才對。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卡司也不小,有兩位珍妮佛(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和珍妮佛康娜莉〔Jennifer Connelly〕)、茱兒巴里摩〔Drew Barrymore〕、史卡蕾喬漢森〔Scarlett Johansson〕等等,星光閃閃,純粹要欣賞美女的男性觀眾也可以考慮…。

在故事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說不上有什麼創舉,但細節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是很有意思的,其實這樣子的電影本來就很重細節,兩個人之間相處的感覺是由小細節所堆積而成的,而這些人之間又有著一些關係的存在,所以《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架構和各種人與人之間的感受、想法組合很多,很複雜,也為它增添了一些真實感。

不過就一部商業電影而言,《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真的有點長…當然,它的內容夠豐富,所以還不會有冷場,只是說你真的是要很喜歡看這種很生活化的愛情,不然要看那麼長也是會疲勞的。

當人與人之間有了愛情的產生,相處與互動的方式就會摻入了更多的情緒因子,讓它捉摸不定,喜怒哀樂、五味雜陳,沒有什麼道理,也沒有什麼真理,對任何一個人而言,愛情都是獨特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也不想告訴你一定要怎樣做才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只是呈現出了許許多多狀況,但若有類似的經歷,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星光   ★★★★★★★★☆☆
演員   ★★★★★★★★☆☆
愛情   ★★★★★★★☆☆☆
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