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移動城市》女生比男生喜歡看的超能力英雄電影?

  英文片名:Push
國家:美國
片長:113分 年份:2009
IMDB:6.1 爛蕃茄:2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3/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是從頭精采到尾,但娛樂性尚可


通常在看一部片子之前,火行者都有習慣研究一下電影的目標族群是什麼樣子的人,《移動城市》這種超能力英雄的題材,總覺得應該是男性的市場吧,沒想到,IMDB...女生給的分數比男生還高,這是怎麼回事啊?

故事是說有超能力(比如說念力移動物品、看到未來等等)的人,被組織訓練為殺手,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的父親是其中一員,被殺害而讓他想復仇,再加上一個在尋人的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和一個能操控別人思想的卡密菈貝拉〔Camilla Belle〕,三人對抗強大勢力…

這故事並不是很吸引火行者,因為各種超能力的人合作對抗惡勢力的題材,看《X戰警》〔X-Men〕就夠了,《移動城市》能有什麼賣點呢?雖然三位主角再加上一個迪蒙杭蘇〔Djimon Hounsou〕都是大家熟悉的名字,但也說不上是巨星,特效…像《移動世界》〔Jumper〕這種不怎麼行的電影,至少主打一個瞬間移動的特效也算是有特色,《移動城市》的這些特異功能…除了把滿街的玻璃都震破之外,好像也說不上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此,火行者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女性觀眾會不會是因為克里斯伊凡而看這部片子的?

說實在的,《移動城市》的故事有一點幼稚,可是又很認真地把它拍得酷酷的,所以如果你願意接受它的設定,娛樂效果還不錯。剛開始沒有很多的動作,還在舖陳劇情,理論上會無聊掉,但本來沒很喜歡克里斯伊凡的火行者倒是還不排斥他在《移動城市》中的角色,或許是一點鬍子的造型,讓他不會那麼大男孩吧。另外還有個長大的達柯塔芬妮,她本來就很會演戲了,現在不再是小女孩,看起來真的很成熟,不過…不特別戀童的男性觀眾也還有卡蜜菈貝拉可以看,感覺就是很商業化地在賣這些…「好看的東西」,帥哥美女、愛情、耍帥,加上一些特效,整體感覺很熱鬧,不用花什麼心思去看,不沉重,不需要太過認真,這樣子…不就是所謂的爆米花電影嗎?的確…。

像這樣子的片子,對主角們的觀感很重要,看順眼是第一要務,所以先看一下這部片子的劇照吧,覺得這些人的「型」還合你的意,就可以考慮當休閒的一個選擇。若是很認真看電影的人,在《移動城市》可能找不到你要的,這也是正常,不要在商業娛樂片中鑽牛角尖要尋求什麼感動的啟發,就像不要去川菜的店吃飯時還一直怪說怎麼菜都這麼辣一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的關係,《移動城市》在剪接上, 有時覺得很亂,畫面閃太快,出現的一些東西還沒聚焦看清楚就不見了,所以看起來是很快,但不知道在快個什麼勁…。影響是不大,沒有整部片子都這樣,只是少部份。總的來說,是可以看的片子,不要想太多的話,看到開心也有可能的。
娛樂性是夠,但還不是頂級,或許比較適合年輕人吧~~~

至於為什麼女生會比男生喜歡,看完之後火行者還是說不上來,《移動城市》並沒有被拍成一部言情劇情片,想來想去,大概還是看克里斯伊凡的成份高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內容深度 ★★☆☆☆☆☆☆☆☆
故事劇情 ★★★★★★☆☆☆☆
特效創意 ★★★★★★☆☆☆☆
娛樂效果 ★★★★★★★★☆☆
演員們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移動城市》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