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十分全面性的飛航小品

  英文片名:Happy Flight
國家:日本
片長:104分 年份:2008
IMDB:6.7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5/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蠻難得的題材


《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是蠻特別的喜劇,一看到題材就覺得很有興趣了,畢竟以空服員和機長為主題的電影不多,全片的場景幾乎都是在機上或是機場、塔台,從菜鳥機長和菜鳥空服員來看國際航線的事情,平常只能當乘客的我們,換個角度還挺好玩的。

空服員要面對各式各樣奇怪的乘客(人真的很難搞,無奇不有),壓力其實真的不小,我們在機上看到親切微笑的空服員,背後可能辛酸事很不少呢。
 
《夢 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中的每個人都很平凡,除了空服員之外,還有而攸關飛航安全的機長和維修人員,知道飛機出事之後的地勤人員、氣象人員等等,對他 們來說,他們的工作就是這個樣子的,其實,所有的工作都一樣吧,有歡笑也有淚水,有喘不過氣的時候,也有終於喘過氣來的開心,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只是《夢 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環境,同樣的人性展現,算得上是新奇,又不會有距離。

《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的描寫其實蠻全面的,不同的角色都有蠻足的戲份,看完的感覺很好,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利益,但當大家合作把一件事情完成的時候,就算只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也是有很多讓人覺得感動的小地方。

《夢 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是部很小的電影,從很多小地方來描寫一個大局面,沒有英雄主角,但不會因為事件小就很無趣,每一件小事都有它吸引人之處,從頭 到尾沒有無聊到,劇本架構把這些人物的狀況搭配得蠻好的,看起來十分…順眼,還加一一點小幽默,雖然不是空難大製作(千萬別期待錯誤啊,這是小品),看完 還是很充實,算是小品中蠻緊湊且過癮的了。

音樂的使用,情緒都有帶到,看到最後,竟然還是有點鼻酸。

和一般的電影不同, 沒有特別談什麼愛情故事,也沒有針對一個角色,談他的過去、夢想、未來等等,單純的就是看一次飛航,以及當中陶多多的人,他們之間因為一個事件所產生的 互動,以及他們自己當下的反應、改變,沒有什麼芭樂味,又不會難以親近,不是很好歸類,但總是大部份的觀眾,只要沒期待錯誤,都不會討厭它才是。DVD已經發行,不妨試試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人物   ★★★★★★★☆☆☆
幽默感  ★★★★★★☆☆☆☆
緊湊度  ★★★★★★★★☆☆
大眾親和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夢想起飛:菜鳥空姐的處女航》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