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該死的人該讓他們死得很慘?

  英文片名: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09
IMDB:6.6 爛蕃茄:6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5/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氣氛不錯,殘酷、真實、黑暗


嚴格來說,《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不是恐怖片,而是驚悚片,沒有鬧鬼之類的靈異事件,卻有著比超自然現象更恐怖的東西…扭曲的人性。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中有很多的凌虐,蠻殘忍的,怕血怕痛的人要考慮一下。
但《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不光是部虐殺片,這虐殺背後是有原因,有人性在的。如果你深愛的家人被變態給折磨,當然會有報復的念頭,而當你有機會做法律所做不到的事情時…就是這部電影所說的故事了。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是舊片新拍,火行者沒有看過舊版,聽有看過的影迷說,翻拍的不錯。(也是真實故事改編)
不過有一點點火行者不太喜歡的地方,或許觀眾已經知道這會是一部驚悚片,已經準備著要被驚悚到,電影在拍攝時似乎也有了這種預設立場,明明就沒什麼事的時候,也要做一些「偽驚悚」,比如說只是個平凡的人來敲車窗,就要調整攝影機角度讓他突然出現再加上爆出來的大音效把你嚇一跳…這和故事沒有關係,只是為了情緒的製造或是娛樂的效果,這樣就讓比較重視實質的人會有一點不舒服。

不過也不得不承認,《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在氣氛的營造上是蠻不錯的。
這故事並不特別,就是殺人者被殺這樣子的人物關係而已,但導演的功力就很重要了,比如說要拍被壞人強行帶走的女孩在山中逃跑,我們這種沒功力的人去拍,可能會拍得像陽光青春的追逐,但《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就能把當下的情境傳達給觀眾,讓觀眾跟著緊張。

這是部很真實的片子,所以片中的動作也是一樣真實的,虐殺並不會像《奪魂鋸》〔Saw〕這麼「設計」,純粹就是一群心術很不正的壞蛋一時興起的行為而已,但也因此讓人覺得十分難受而不忍看。
至於後來的反擊,更是能讓觀眾產生一種同理心,換做是你,你說不定也會這麼對付他們。

說真的…等著好人虐殺壞人的時候…還真有點期待 ^^"  真的看到好人虐殺壞人的時候,雖然是有點嚇到…(真的是有夠狠的)可是卻能夠感覺到他們那種怒意全是出於愛,被逼上了極限而已…所以嚇歸嚇,卻不會有反對意見呢…

但也要說明的是,《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的內容就是這樣子的,沒有什麼深遠的喻意(有心人願意多想當然也OK),就是這麼樣子一個殘忍的惡有惡報式真實故事改編成的電影,過程很緊湊並能讓觀眾一路被牽著走,不拖泥帶水,故事的本身雖然不特別,但導演能夠說得很有味道,所以也算是有過到癮了。

只是尋求真正恐怖片,或是比較希望電影有一些溫暖,看完很歡樂陽光的觀眾,這不是你的菜,不要勉強。

P.S. 其實不是很喜歡結局,好像有點太過頭了,那段之前結束就很OK了,再補一段有點…過度添加而不太自然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氣氛   ★★★★★★★★☆☆
血腥殘酷 ★★★★★★★★☆☆
演員   ★★★★★★★☆☆☆
故事   ★★★★★★★☆☆☆
陽光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