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爆米花軍事動作爽片一部

英文片名: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09
IMDB:5.8 爛蕃茄:3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8/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求娛樂性的動作迷非常值得的選擇



看到導演是史帝芬桑莫斯〔Stephen Sommers〕,大概就知道《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水平和取向在什麼地方了,簡單來說,《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是界在《神鬼傳奇》〔Mummy〕和《凡赫辛》〔Van Helsing〕之間,但不走奇幻路線的動作片,史帝芬桑莫斯的東西,就是熱鬧,過癮,但說不上有什麼深度,雖然還沒有麥可貝那麼愛灑狗血,也實在說不上有什麼深刻的層面。

 
所以取決條件很單純,就看你喜歡不喜歡軍事動作而已,《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已經明明白白把它的一切攤出來,沒什麼玄機。但它的動作不光是一般的動作,還有科幻特效成份,不會誇張到完全失去真實感,這些元素比較像是讓場面更大、更爽快,壞人更強、好人更強、打起來當然是更強。

火行者小時候非常愛《大英雄》這個卡通影集,很可惜當時年紀太小,現在幾乎記不得什麼了,所以看起電影少了一點連結上的感情,卻也省去了比較的問題。

 
然而,就算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不是火行者的菜,以前最喜歡的角色公爵,由跳起舞會迷死人的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飾演有點奇怪(和印象中的形象不太合),但卡司並不差,這種片子對角色最大的要求,就是在動作場面中(或是前後)要很有厲害的質感,演技就其次了,畢竟這片要演的是精英部隊,不是充滿人性化弱點有血有痕滬^雄內心世界探討(有此需要者請看史特龍的《警察帝國》〔Copland〕),《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就是要你看高手,並且給高手們能匹敵的對手,然後從頭打到尾的。所以說,演員…「型不型」比「行不行」來得重要。

 
而劇情存在的目的,就是能把戰爭從地面帶到天上也帶到海裡,不靠昂貴武器時還有近距離的格鬥,不要太苛求故事了,看《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時根本不會覺得需要看什麼故事的~~。

另外也要老實說,桑莫斯有些取鏡,火行者還挺喜歡的耶,拍過不少爆米花大片了,對掌握大場面本來就不生疏,但《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角色多,武器多,動作多,比起先前幾部主角明確的電影,《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更看得出一個導演如何讓電影精采的功力。

火行者完全是從一個享受娛樂的觀眾角度在看《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很開心,若是要深入去評論內涵、演技、意義…那真的…本來就不該選這部片子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軍事動作 ★★★★★★★★☆☆
緊湊過癮 ★★★★★★★★★☆
演員演技 ★★★★★☆☆☆☆☆
娛樂性  ★★★★★★★★☆☆
故事深度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