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絕命快閃》不閃開就會絕命在電影院當中...

英文片名:Skate or Die
國家:法國
片長:92分 年份:2008
IMDB:4.0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10/1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要看


當一部片子的IMDB如此低的時候,請一定要信邪。 
 
有的電影,就算拍得很爛、故事很鳥,有賣點還是會讓大家非要去看,比如說我們會為了看超優的武打而看《拳霸》〔Ong-bak〕,因為就是值得。《絕命快閃》拍得很爛,故事很鳥,也有賣點(滑板),可是…最好還是不要看。

老套的故事(不小心目擊黑道殺人然後就變成黑道目標)又加上腦殘的設計(黑道怕被揭發所以要殺目擊的兩個小鬼滅口,於是追他們上大街,在眾人面前拿槍開槍,不知道被多少人看到被多少店家或道路的攝影機拍到,那要不要再出一集,去追殺其他所有的目擊證人啊?只是會變成大屠殺電影),剪接不順暢,因為已經一肚子火了,一些刻意的手法看起來特別惱人,就連它的賣點滑板,也證明了並不是法國人拍極限運動就一定會變成《企業戰士》〔Yamakasi〕的。 

剛開始幾個滑板鏡頭還覺得蠻酷炫,再多幾個鏡頭就開始有點膩了,當變成一整部片的時候就…讓人不想看了。也許《絕命快閃》適合拍短片(沒錯,92分鐘的片子,會嫌它大概過長了85分鐘)。

本來以為,會不會是自己不懂而看不出細節上的精緻,所以火行者問了愛看滑板極限運動的人,他說,這部片並不讓他驚艷。至少唬唬外行人可以吧?可是《絕命快閃》讓外行人看熱鬧的功力真的不甚強,加上一堆零散的分支故事用來充時間,說真的,還不如親自到極限公園看看。

並不否認片中兩位年輕人的賣力演出,只是一部電影的成敗還無法掌握在他們手中。

簡單來說,如果把《絕命快閃》的英文片名「Skate or Die」改為「Watch "Skate or Die" or Die」,那火行者會…選後者。《絕命快閃》就像慢性病一樣讓人難熬。(一部講求速度的電影,結果像慢性病?有點諷刺… 不過,坦白說,好的速度感並不是「剪接很快、鏡頭很晃、片長很短、音樂很急、人沒事就一直逃」)

就一部電影來說,火行者並不推《絕命快閃》,尤其是電影看很多比較講究的人更要閃開,但若純粹想要看看那種文化,又沒有別的管道,那…就勉強吧!好說歹說它還是有比較特別的題材。

那麼…這一片就不多說了(相對於上一篇《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寫到欲罷不能,落差真大),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片子上,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寫它的文章上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真實感動 ★★★☆☆☆☆☆☆☆
題材特色 ★★★★★★★★☆☆
完整流暢 ★★☆☆☆☆☆☆☆☆
導演手法 ★★★★☆☆☆☆☆☆
精采刺激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絕命快閃》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