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諜戰巴黎》老鳥菜鳥搭擋式動作片

  英文片名:From Paris with Love
國家:法國、美國
片長:93分 年份:2010
IMDB:6.5 爛蕃茄:3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2/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ok的程度,有緣就看,沒看也不遺憾



剛好因為剛好有點空檔,但很累,只想看輕鬆娛樂片,又不能太長,手邊看來看去就是《諜戰巴黎》了。


還ok啦,《諜戰巴黎》就是那種主角(之一)設定是神級的特務,不但可以一個人直搗黃龍,且還會搗得很帥,開槍、轉身、閃躲…通通都是要帥的,不按牌理出牌,夠狠且好像殺人都不用負責似的,不過搭配的是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嚴格來說不是走耍帥路線的演員,所以就要看你對他的感覺如何了,如果沒特別喜歡,看他演這個角色就會顯得很故意且做作,如果喜歡,當然就沒問題了。

(我個人是喜歡約翰屈伏塔演反派,所以對他演這種不太正派的好人接受度也算高。)

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就是正統好人,沒辦法隨便取別人性命,一切照規定來的菜鳥,把他和在這一行混很久的老鳥配成一點搭擋,算是蠻普通的商業娛樂片設計,剛開始一定會合不來,接著一定會因為一些事件而讓他們漸了解彼此,最後就要成為好朋友這樣子…大架構算不上新穎。


那麼細節呢?案件的情節…有,但是不需要觀眾動腦,因為有神級的特務,他什麼都知道,他都會處理好了,知道要攻什麼地方、知道要跟縱誰、知道要逼問什麼等等,且都不會判斷錯誤,看到可疑的人就殺,也不用像現實世界擔心萬一殺錯怎麼辦,因為他不會殺錯。想要自己解謎破案的觀眾,在《諜戰巴黎》可能沒什麼空間發揮。《諜戰巴黎》比較適合可以給電影帶著走的人,約翰屈伏塔說是就是,說要去哪就會真的發現壞人在那邊,我們觀眾其實就和強納森萊斯梅爾這個菜鳥一樣,完全在狀況外什麼資訊也沒有,只能跟著約翰屈伏塔跑,試著去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雖然《諜戰巴黎》是有故事有劇情的動作片,但我個人覺得,它的重點還是在角色身上比較多,角色之間如何互動。老鳥已經在江湖打滾太久,表面顯得不太在乎,但這樣的看淡,也是來自許多的經歷。而他的「老人言」聽在菜鳥耳裡不是那麼中聽,菜鳥總覺得自己不會遇到他說的事,總覺得是這隻老鳥太另類。可是真的遇到的時候,卻也能看到一種…微妙的友誼產生,因為,或許只有這隻老鳥能懂這隻菜鳥所要面對的。


不過《諜戰巴黎》對這友情的部份著墨不多,愛情的部份多一些,但也不算主菜,比較像是配料,還是以動作片為主的。而動作的部份,多是靠剪接的方式讓角色看起來很酷很帥,少數的近身格鬥,槍戰居多,好人槍法一定比壞人優。

整體是不差,有娛樂也有故事也有情誼,但沒一個元素沒特別搶眼,電影看多了,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就是第四台有播且有閒剛好轉到,那是可以看的,若要看的片子很多,那就沒有一定要看它,錯過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緊湊度  ★★★★★★★☆☆☆
老鳥很強 ★★★★★★★★☆☆
動作量  ★★★★★★★☆☆☆
動作精采 ★★★★★★☆☆☆☆
友誼   ★★★★★☆☆☆☆☆
愛情   ★★★★★☆☆☆☆☆
內心戲  ★★★★★★☆☆☆☆
感動度  ★★★★★☆☆☆☆☆
故事劇情 ★★★★★★☆☆☆☆
需要思考 ★★★★★☆☆☆☆☆
真實感  ★★☆☆☆☆☆☆☆☆
梗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諜戰巴黎》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