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野蠻大對決》看完會野蠻地想和導演大對決

英文片名:Fury Vengeance
國家:美國
片長:91分 年份:2010
IMDB:3.7 爛蕃茄: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5/0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別看



為什麼明知《野蠻大對決》很糟,還要看呢?
因為它的評價實在是太低了,
這實在太吸引人了…!



當一部片子爛到一個經典的時候,也有可能變成傳奇。《艾德伍得》〔Ed Wood〕是提姆波頓〔Tim Burton〕非常優的一部作品,說的就是超級爛導艾德伍得和他的世紀大爛作《Planet 9 from Outer Space》,而該片的IMDB分數也差不多,是3.6分!

所以會想看《野蠻大對決》,不是因為有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不是因為有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她也45歲了),而完全是因為…它爛斃了。如果《野蠻大對決》的宣傳海報上面寫「前所未見的難看」,說不定會更賣座,吸引很多好奇人士想一探究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火行者就是被這不可思議的低分吸引了,送了一個半小時給它,希望它是爛到一個經典的絕代神作。


結果卻發現…

《野蠻大對決》只是純粹的爛。

你可以為《野蠻大對決》辯護說它是為小朋友設計的,可是在皮克斯總是能推出連大人都哭到爆的溫馨動畫的時代,竟然還能拍出一部寓意是「對於侵犯我們的人,我們可以用各種手段把他整死」的假特效爛劇情鳥笑點零內涵超老套電影,實在讓人心寒。火行者試著想讓自己關閉大腦開心的看一下,但突然覺得,連看《野蠻大對決》時開懷的笑出來,都會有一種罪惡感,因為這部電影是把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的電影,難道…觀眾應該要跟著看布蘭登費雪被惡整而開心嗎?


看完《野蠻大對決》的結果,是還蠻嫌惡自己的。
嫌惡自己為什麼硬是要不信邪;
嫌惡自己為什麼會因為看到有人被整而開心;
嫌惡自己為什麼不把電影票錢拿去貢獻給環保…
所以…我們也可以套用一句常常拿來形容金獎電影的用語來形容《野蠻大對決》,它的後座力真的很強!強到片尾credit字幕一上來你就想拔腿逃出戲院去找點其他的方式淨身。

不知道布蘭登費雪在想什麼,他的確過去拍了不少娛樂小朋友的搞笑電影,但他也可以非常有演技(《眾神與野獸》〔Gods and Monsters〕)或是非常帥氣(《神鬼傳奇》〔The Mummy〕),明明可以轉型,他卻又讓自己回到這形象,如果是真的喜歡當這種諧星也不是壞事,但…但…電影還是要挑一下啊…。

沒有特別在這篇文章中去談《野蠻大對決》哪兒不好,因為它…哪兒都不好。
如果要說它有哪兒好…它有一點點可愛之處是引用了許多經典電影的場面,讓電影看多的人可以會心一笑(如果你還笑得出來的話),這是少數笑了也不會良心不安的地方。

所以…那些皮癢也想試試看《野蠻大對決》有多糟的人…,希望這篇文章能幫你們止癢…。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特效 ★★☆☆☆☆☆☆☆☆
故事 ★★☆☆☆☆☆☆☆☆
寓意 ★★☆☆☆☆☆☆☆☆
演員 ★★★☆☆☆☆☆☆☆
導演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野蠻大對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