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刺客公敵》讓帥哥美女相愛再加上打殺動作,你說呢?

  英文片名:Killers
國家:美國
片長:101分 年份:2010
IMDB:6.8 爛蕃茄:1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6/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喜歡男女主角是這部片最重要的事



其實《刺客公敵》也沒有它的評價數字那麼恐怖啦,它並不是拍得很爛,它就只是沒深度、不需要思考、更不可套用邏輯,當然不能認真,如此而已…基本上…緊湊度是有,動作幽默也有,帥哥美女也有,所以外表是OK的,輕鬆看看非常沒壓力,如果你覺得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不錯帥,或是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不錯美,那更好,這部片子非常的明星取向,愛明星的人看得最開心,畢竟它的劇情就是在賣明星。(火行者自己比較奇怪一點啦,愛的是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這老傢伙。他的招牌就是那鬍子。)


所以…理論上這篇文章寫到這就可以結束了耶,就沒什麼需要寫的了…喜歡男女主角就去看看爽吧。
但…只寫這樣好像太對不起大家了,那就再撐一下吧。

認真一點來看《刺客公敵》的話,它的故事比較像是綜藝節目編出來的娛樂短劇那種水平,不像是電影用的劇本。
笑料說實在的也缺乏創意,很難讓你笑到翻,至少小小笑一下還可以。動作存在的目的是增加刺激感,但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千萬別去想「XXX為什麼不怎樣怎樣」,它禁不起考驗。愛情的說服力,很草率,不是讓你感受到他們相愛的,只是電影告訴你男的就這樣愛上女的,愛到可以改變他的一生,但拍出來只有他們見面說了幾句話,接了吻而已。


至於演員魅力,這個很個人觀感,所以比較不想多評,簡單就說看他們是不是你的菜。火行者個人沒有很喜歡庫奇這型的,還是喜歡性格一點的演員,再加上技壓全場的螢幕魅力,那會更適合演這種片子。

殺手電影也可以拍得很屌、很酷、很好笑、又有內容,比如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的《史密斯先生》〔Shoot'em Up〕(不是指《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別再弄混了,雖然也不錯啦)。《刺客公敵》就很一般…沒特色,可預期性高,只是換了不同的人演而已,那又回到了老話一句,還是看你喜歡不喜歡這兩個主角,因為主觀會影響你願不願意去享受《刺客公敵》,當你看這些角色/演員沒有什麼感受時,就會有更多的心思去挑電影的毛病,一挑起來就不得了了…所以比較建議…多把心思放在庫奇及海格的身材和臉蛋上…(好膚淺的建議啊…)

總之這部電影…就這樣而已。所以…這篇文章也就寫這樣而已(逃)。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賣明星   ★★★★★★★★★☆
動作必要性 ★★★★☆☆☆☆☆☆
動作精采  ★★★★★★★☆☆☆
幽默感   ★★★★★☆☆☆☆☆
內涵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刺客公敵》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