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騎士出任務》湯姆克魯斯的任務就是耍帥

英文片名:Knight and Day
國家:美國
片長:109分 年份:2010
IMDB:6.3 爛蕃茄:5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6/2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英雄+美女的商業爽片



火行者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有種感覺…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有一張偶像臉…他只要露出牙齒笑起來,就是一副「我很帥」的樣子,定格就可以直接發在海報上…因為始終覺得他的笑容很不像自然人的笑容,所以反而不會特別喜歡他(外型是很優啦,但火行者自己偏好從氣質散發出來的帥…像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偏偏《騎士出任務》是一部讓湯姆克魯斯極盡耍帥之能的電影,所以對他總是不能有排斥心理,不喜歡沒關係,不要討厭就可以看了。

《騎士出任務》的路線,角色設定就很商業化,在槍林彈雨中談笑風聲型的超級特務,加上一見鍾情的美女,這種電影當然是要吃爆米花喝可樂開開心心輕輕鬆鬆渡過的,先知道電影的特質再決定要不要看。


商業電影很多,爛掉的也很多,有的是因為故事太鳥,有的是因為演員沒有挑大樑的能力,有的是因為導演步調抓不好…《騎士出任務》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明星牌一定有它的效果在,同樣的票價,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偏好演員長得帥一點美一點,賞心悅目又無害。(且這兩位還蠻配的)

《騎士出任務》的故事,說不上是高明或是別出心裁,至少它有故事,且不是小朋友也編得出來的那種故事,足以讓英雄一直有機會當英雄。動作,量大,很多錢砸出來的戲碼,也說不上是高明或是別出心裁,但有中上水平,緊湊且人死得夠多,如前面所言,就是要讓阿湯哥耍帥,所以緊張是不至於(因為你知道這麼強的角色設定一定是所向無敵,比較像是在欣賞他的殺人特技秀),不過像機車上卡麥蓉迪亞〔Cameron Diaz〕反過來跨坐在湯姆克魯斯身上的戲,在《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就用過了。


不管怎麼樣,加上一些幽默(把打殺當作家常便飯的湯姆克魯斯對比又氣又緊張最後還加上又心動的卡麥蓉迪亞),《騎士出任務》就是一趟很好玩的旅程,不用去管它合理不合理,反正就是各路人馬要搶東西,東西偏偏在帥哥身上,帥哥又帶著美女,所以就變成了帥哥可以邊打壞蛋邊保護美女式的電影。重要的是,《騎士出任務》賣的是大明星、高成本,意思就是說,螢幕魅力很夠,雖然不會讓你出了戲院見人就推薦,至少會心情愉快地出戲院。它不是超級鉅片,但少說也是可以看的商業娛樂動作片,如果沒特別什麼片子想要看,且很清楚自己會喜歡看這種出生入死也面不改色式的神態自若型英雄,那《騎士出任務》是很OK的。

如果是本來就喜歡阿湯哥的人…應該會看得很爽吧~火行者也會很希望自己喜歡的演員能演一部這樣子的英雄耍帥電影,肯定會買張DVD放在隨手可得處,發情期就馬上拿出來放一下~ XD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耍帥度  ★★★★★★★★★★
動作量  ★★★★★★★★☆☆
深度   ★★★☆☆☆☆☆☆☆
娛樂性  ★★★★★★★★☆☆
幽默   ★★★★★★★☆☆☆
帥哥美女 ★★★★★★★★☆☆
合理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騎士出任務》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