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魔法師的學徒》凱吉的魔力

英文片名: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國家:美國
片長:109分 年份:2010
IMDB:6.2 爛蕃茄:4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7/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用太認真,很熱鬧的娛樂



《魔法師的學徒》的評價不算好,火行者個人也不是很喜歡預告剪的片段,因為那些片段中的幽默感看起來有些老套,在《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看過傑巴魯契〔Jay Baruchel〕挑大樑,他還蠻適合演莫名其妙被捲入又不是很有魅力的怪胎,但總是不太吸引火行者…所以遲遲拖到現在才看《魔法師的學徒》。


確實看《魔法師的學徒》的時候沒有笑很多,可是它的笑點還不至於討厭(所謂的討厭,就是說一聽到一看到,你就會皺眉頭,心裡想「又是這種笑話,早就笑膩了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喜歡他的人無論如何一定要看《魔法師的學徒》,他把魔法師的型演的好有趣!在印象當中,穿著尖頭鞋,手上會發射光球的魔法師,通常都不會讓人一看就叫「哇!好帥」對吧?如果電影沒拍好,讓法術看起來有點蠢的話,結果會更慘,看小朋友打躲避球可能都比看魔法師互扔光球來得刺激,魔法師不但看起來很「文弱」還會像是在耍猴戲。但凱吉演的魔法師,很酷!很有型!


導演強托特陶〔Jon Turteltaub〕不是第一次和凱吉合作了,他很懂得展現出凱吉的特質,凱吉演的魔法師,有一種自信,加上有點邋遢的造型,感覺真的很強。大家應該都有共識…凱吉正的看反的看直的看橫的看…都不帥,可是他就是可以把一個人演得很帥,這個就是性格囉!
《魔法師的學徒》的對象基本上年齡層不高,所以總是和一般動作片的動作有點落差,不是說不精采,其實還是很緊湊,只是說「設定很強」,換句話說,因為結果已經設定好,所以過程不那麼講究。還是很抽象是吧?舉個例子來說,梅林(電影好像翻馬林…)死前預言他的戒指會找到唯一的一個孩子,擁有打敗邪惡大頭目的能力,且預言很精密喔,比如說他不用戴戒指就可以施展魔法,這些都「已知」,所以當傑巴魯契出現,他也不用真的修練得要死要活學一大堆技藝,你就知道最後他一定得要在不靠戒指的情況下打敗大頭目了。

不過,關鍵就在於你看待《魔法師的學徒》的認真程度吧。火行者自己看得可是很開心呢,看完心情也很好,電影本身並沒有什麼冷場,特效也不錯,若不要太在乎那些比較「迪士尼」的劇情和非常巧合的巧合,其實《魔法師的學徒》是挺過癮的,這部片子真的不要太嚴肅看,它不會太幼稚(只有些小細節有點啦…),只要接受有魔法的存在就很OK了,大人也可以看且可以獲得樂趣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凱吉   ★★★★★★★★☆☆
特效   ★★★★★★★☆☆☆
認真成熟 ★★★☆☆☆☆☆☆☆
幽默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法師的學徒》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