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3D食人魚》血肉橫飛…巨乳橫掃…

英文片名:Peranha 3D
國家:美國
片長:89分 年份:2010
IMDB:5.6 爛蕃茄:7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8/29上映中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高評價的低俗片,一種很罪惡的娛樂



《3D食人魚》的劇情…不會爛,因為…根本沒劇情。
就一群人在湖邊辦活動,然後地震後絕種食人魚跑出來大快朵頤,結束。這不像一個故事,只是一個背景設定而已。


電影的前半,都在看活動,而活動…很清涼,整個海灘都是精挑細選過的美女,至少火行者自己看完全片沒有特別注意到有什麼身材恐怖一看就會瞎掉的人出現在海灘上啦…且電影露點露很多,又用了一個鹹濕片導演帶女優去拍攝的小支線來串場,拍攝過程也順便和《3D食人魚》的觀眾分享,所以不但能看《3D食人魚》,還能順便看他們拍的A片…算贈品吧?
而且還是3D的,最立體的東西非巨乳莫屬吧?巨乳妹很敢露,導演很敢拍,相信觀眾也很敢看。
本來還以為男性觀眾給的評價會比女性高的,上IMDB一查,竟然差不多!可見想看《3D食人魚》的女性觀眾,也還是可以在片中找到其他的樂子。


那…其他樂子…應該就是《3D食人魚》的食人部份了。這部份拍得蠻痛的,啃食的過程太快速,不容易看清楚肉如何一塊一塊被扯下來,但《3D食人魚》會很不保留的把被咬爛的人拍給你看,有人身上少了好幾塊肉,有人斷手斷腳,有人上半身還活著但下半身被吃到剩骨頭…一片慌亂中,只想救自己的人不在乎犧牲別人來逃命,如果你的快艇的螺旋槳絞到水中美女的長髮,滿湖的食人魚在旁邊,你只想活下來,該怎麼辦?片中的人物,會瘋狂嘗試啟動引擎,然後讓美女的頭髮瞬間被捲進去,頭皮加臉被整片一起撕掉…但人當然還活著!

去過市場也許看過賣豬肉的把豬頭或是其他部位掛在攤位上吧?不一定是豬,也許雞鴨魚。重點是想要說,我們平常看這些「屍塊」倒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想想看,吃雞爪,你是抓著一隻雞的腳在啃呢,吃豬頭皮…是豬的頭皮啊…。只是換成是人之後,就非常不舒服,畢竟我們習慣看到完整的人,很少有機會看到半截人之類的吧。我們吃生魚片,現在反過人魚要吃生人了。


《3D食人魚》玩弄的恐懼感,就是這種換自己變成食物,看著身邊的人被咬到爛掉的心理不舒服。加上水底的世界本來就深不可測,有太多人類還不熟悉的地方,什麼可能性都會有。人的水性又不是很好,再厲害的游泳健將,也不是魚,能多靈活?頂多跳跳水上芭蕾就是了。《3D食人魚》呈現給觀眾的,是一種人類的絕對劣勢。當然到最後只要把湖水抽光光,食人魚就死光光了,但《3D食人魚》要說的是還有人在湖邊就已經來不及逃過一劫的這個過程,這真的是一場大屠殺。

片中也有很多討厭的角色,如果你有時候看遜一點的動作片,會罵人質或警察「怎麼這麼笨」,那《3D食人魚》也會讓你有一些罵人的機會,比如說分秒必爭的時候,還要來浪漫吻一下…都搞不懂成敗的關鍵可能就是一秒間。還有一種是搞不懂狀況又自以為是的人,你會恨不得他們被咬,然後他們真的會被咬…。不過,我們從來沒說過《3D食人魚》是一部A級片吧?它像是出色的B級片,是立體的三級片,懂得欣賞B級片的人,就會知道《3D食人魚》的樂趣為何,只看A級片的人,看完很有機會只會說「爛片」兩個字。


這樣說好了,《新空房禁地》〔Braindead / Dead Alive〕,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的B級片經典,如果你知道它好看在哪兒,就有看《3D食人魚》的潛力。如果你覺得又假又噁爛,因此認定它超級難看,那…你八成不會是《3D食人魚》的族群。並不是說《3D食人魚》有《新空房禁地》的水平,只是說你要懂得欣賞B級片的方式。(或是像《撕裂人》〔Slither〕《猛鬼公路》〔The Devil's Rejects〕《食人宴》〔Feast〕《閃靈戰士》〔Dog Soldiers〕等等都可以拿來當作測試喜好度的指標。)


但…上述電影都沒有巨乳就是了…XD 所以無法代表純粹就是要看巨乳的影迷。其實《3D食人魚》還有一支巨屌啦,這方面比較害羞可能戴著3D眼鏡就很想遮把~~這輩子第一次離別人的那話兒那麼近,就在臉的前面呢 XD

並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有劇情、有深度、看了會哭的電影才叫好電影。《3D食人魚》也是爽片的一種,只是它的爽…是一種蠻罪惡的爽,不論你是眼睛想吃冰淇淋了,還是就想體驗一下魚殺人的恐怖刺激,《3D食人魚》都有。

P.S. 有3D版的電影,通常就建議看3D版了,特別是這種純視覺的電影。技術上沒有特別精美,但再怎麼說,巨乳和巨屌都是立體的要來得親切是吧 XD 好啦,我們別這麼膚淺,少說,有一些在水底的鏡頭,體驗一下類似浮潛的風景也不錯(不過一邊潛一邊抬頭…怎麼還是看到崁在游泳圈中間的美女屁屁啊?又膚淺掉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B級感   ★★★★★★★★☆☆
巨乳曝光度 ★★★★★★★★☆☆
血肉    ★★★★★★★★☆☆
故事    ★★☆☆☆☆☆☆☆☆
人物刻劃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3D食人魚》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