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舞力全開3D》片名說明了一切,就是要看角色們舞力全開且是3D版本的

英文片名:Step Up 3D
國家:美國
片長:107分 年份:2010
IMDB:6.2 爛蕃茄:4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8/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看跳舞,舞很炫,其他的就…



《舞力全開3D》雖然是一部只要看街舞的電影,劇情一整個老套,演技就是生硬,但…這麼說吧…


到片末,男主角進入車站,下了樓梯,正前面幾十公尺處站了一群他的人馬和女主角,且週圍幾乎沒有路人(為了讓畫面乾淨所以清掉了吧),然後他還東張西望,看一下左邊、看一下右邊、看一下手上的東西…看看看…,火行者心裡已經在「哇靠,你是瞎了吼?這麼多人這麼明顯站你前面你是看不到喔?還要製造氣氛讓女主角有個幾秒鐘的時間默默深情看著他在人群中尋尋覓覓的身影…」,但旁邊同行的朋友卻告訴火行者…旁邊的小女生竟然哭出來了。


好吧,如果對電影沒有很電影的要求,喜歡外表俊美跳舞好看但沒展現出任何領導氣質就被團員說得像救世主一樣的帥哥,覺得最後男主角去車站追女主角(雖然在好萊塢大概被用過一萬次了)還是很讓人心動,那《舞力全開3D》的故事真的很精采吧…


不過對一般真的在看電影的人來說,跳舞電影的元素幾乎就是那幾個:因為不能沒事一直跳個不停,所以通常會安排比賽。因為不能自己很爽就跳個不停,所以通常會安排不知道為什麼脾氣就是很不好且會不爽主角們的「反派」。因為需要美麗的女主角,但若本來就在團隊中,好像就沒劇情可發展了,所以通常會安排女主角來自另一個領域、另一個世界、另一個背景、另一隊等等…才可以和男主角用愛克服萬難,最後一起演出。因為一直跳下去好像就沒有緊張到,所以通常會安排關鍵性的人物…總是會在比賽那天有重要的行程…然後他就得辛苦的掙到底要不要去比賽?!明明早點決定就好,他一定要掙扎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衝,交通估計能力超強,一定會在其他即將上場的伙伴緊張到心臟病發時才剛好出現…。因為要展現出電影的深度,通常會安排一些人告訴你跳舞可以改變人生,但其實在電影中也有很多壞蛋也跳舞跳得很好,所以仔細想想也不是說跳舞的孩子就不會變壞,是嗎?只是那些變好的就可以當主角就是了。因為男男女女之間都有一些曖昧的關係,通常會安排在大勝利之後該接吻的就接一接做個了結。


《舞力全開3D》前面還有兩集(《舞出我人生/舞法舞天/舞出真我》〔Step Up〕《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s〕),但可以獨立看沒有問題,前兩集以及最近的《3D舞力對決》在劇情上都差不多是這樣子的,這些電影有一個特徵,叫做「成敗論英雄」,前面會有很多很炫的舞技,但一定要把最好的留到最後,意思就是說,最後一場舞如果很好看,這部電影就值回票價,如果不行,那電影本來就沒有可看之處了。《3D舞力對決》很幸運的,把精華在最後展現出來,那一場舞真的有出乎意料,你以為他們頂多就是把前面看過的高級動作拿來做一個組合是吧?當然是有,不過,不僅如此,還真有讓火行者眼睛為之好幾亮的演出,看完都想要站起來拍手叫好了,這時候,劇情演技等等都不重要了。


所以說來說去,看A片就是要看「做」,你真的會去挑剔劇情和演技嗎?一樣的,《3D舞力對決》就是讓你看跳舞的,劇情存在的目的只是要讓這些人物能夠湊在一起,且一定要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逼他們去挑戰高難度就對了。火行者自己不是舞迷,可是對於這些苦練出來近乎特技的演出,也是看的非常讚嘆,不需要太認真把它當作電影來看,街舞的份量非常大,當表演來看就好了,中間串場也就將就它一下吧,太多太深太好的故事,反而會造成無法跳個盡興也說不定,要看內涵去找別的電影,這部就讓它跳個過癮吧。
至於喜歡跳舞(或喜歡看跳舞)的人就非看不可,沒有任何藉口。如果剛好又是不常看電影的人,說不定也會因為不受到老套橋段或是習慣手法的影響,而受到感動哩。

至於這此主打3D,比較明顯的在最後總決賽的時候,都有從一隊的角度拍攝另外一隊,所以你會看到對手面對著你,對著你跳舞,這時候的較果最明顯,是很有臨場感。金錢許可的話,要看就看3D版本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整體舞技 ★★★★★★★★★☆
最後一場 ★★★★★★★★★★
劇情   ★★★☆☆☆☆☆☆☆
演技   ★★★★☆☆☆☆☆☆
內心掙扎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舞力全開3D》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