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吸血鬼了沒》 白爛片=原來是白目的爛片?

  英文片名:Vampires Suck
國家:美國
片長:81分 年份:2010
IMDB:3.5 爛蕃茄: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8/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別看…



《吸血鬼了沒》的爛評價真的很誘人,很想一探究竟。建議有相同僻好者可以放棄…它的分數…非常合理。

《吸血鬼了沒》是在惡搞《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它的惡搞是很完整的,就是完全把該片的故事劇情拿來完,所以一定要看過《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點沒得計較。其實《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本身就已經是一部很限定族群的電影,所以如果你本來就討厭《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吸血鬼了沒》把它拿來再搞更爛,應該不會引起你的興趣吧?反之,如果你本來很愛《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你會想看別人把它搞爛嗎?也許娛樂還可以啦,但愛《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人,很多都是愛它的浪漫,浪漫變成噁爛,那就一文不值了…。


不過,有時你可能會認識一個人,能把不好笑的笑話都說得很有趣,你也可能認識一個人,是能把好笑的笑話都講得好無聊…。電影也是一樣的,《吸血鬼了沒》當中幾乎全片都是笑料組成,但看了十秒之後,火行者就非常肯定自己笑不出來了…老套笑點有,還算OK的笑點也有,只是…因為《吸血鬼了沒》走的是幼稚路線,會讓人非常不願意去笑,你看得出「喔,這個是笑點喔」,但你會面無表情。

一般來說,惡搞片本來就不重視劇情、演技、攝影、動作、有的沒的…它就是要去玩一些出乎你意料之外的事,打破常規來逗你笑,如果這部份沒有成功,那剩下原本就不是重點的部份,也不可能扳回一成吧?


想來想去,除非你真的很愛暮光系列,又不介意把它變幼稚變噁心來開玩笑,也許可以稍稍考慮一下。其他為了要看惡搞電影的人,世界上好的惡搞電影太多了,請不要從《吸血鬼了沒》下手,很傷身。
這篇寫比較短,因為…一直討論《吸血鬼了沒》也蠻傷身的…還是去從事陽光一點的休閒活動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演技   ★★★★☆☆☆☆☆☆
劇情   ★★☆☆☆☆☆☆☆☆
娛樂   ★★☆☆☆☆☆☆☆☆
惡搞水準 ★★☆☆☆☆☆☆☆☆
惡搞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吸血鬼了沒》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