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下一站,說愛你》初戀的心情

  英文片名: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國家:泰國
片長:133分 年份:200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9/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的愛情小品,需要少女情懷



本來對泰國片都沒什麼興趣的,不過前陣子《三個傻瓜》〔3 Idiots〕讓火行者對印度電影大改觀之後,聽說有一部打破泰國票房記錄的愛情電影,忍不住也想看一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不過,《下一站,說愛你》的火力沒有《三個傻瓜》那麼強,應該說走向很不一樣,《下一站,說愛你》就是大眾化的商業電影,所以在深度的感動上,比較缺乏一點。它其實真的還不錯,但對象會比較受限。

為什麼說對象會受限?因為《下一站,說愛你》說的這個愛情故事,比較是「前段」的部份,一個沒交過男朋友的女生,看到帥哥之後發了花痴,跟蹤了一陣子,大膽採取倒追行動,然後好像終於有機會約會了的心情。《下一站,說愛你》還沒有真正進入愛情的相處,或是兩個人在一起會面對到的問題,它的重點放在這個…花痴期,所以對於那些已經經歷過許多愛情現實面,不再有少女情懷的人來說,《下一站,說愛你》的愛情是還很天真的,過於夢幻的。


《下一站,說愛你》需要你先把心境調整回那種…看到帥哥會在心裡叫「哇!好帥喔!」的模式,如果他對你微笑一下就會讓你心裡小鹿亂撞的模式,不斷想著如何做能讓他和你有點互動又不要嚇跑他的模式,這樣你就會很能體會女主角的感受了。否則,若用太過…滄桑歷事的眼光來看《下一站,說愛你》的話,會難以溶入的。

簡單來說,《下一站,說愛你》是一部年輕人的電影吧。
火行者自己雖然不敢說愛情路走得很成熟,但總是也見過不少現實的殘酷,剛開始看《下一站,說愛你》就有點不太入戲,會看不出《下一站,說愛你》中的愛情有那種非你不可的唯一感,不過,調整心態之後就很OK了,想想,畢竟這才是愛情的開始而已,說的是兩個人根本還沒有試過一起相處之前的那段時間,還在嘗試看有沒有機會和這個人進一步認識,而有不安和驚喜,這個時候當然還沒辦法有什麼生死相許的感受吧?


把自己調整好之後,就能好好享受《下一站,說愛你》了。它的笑點是KUSO了一些,喜好程度看個人,不過重點不在搞笑上,是在搞笑的背後,女主角那七上八下的心。想留給他好的印象、怕做了什麼事讓他討厭、想設計巧遇又怕太刻意、留了電話給他就一直期待他打來、只要他開口約什麼其他的事通通可以推掉…。像這樣子的情況,相信很多女孩在遇到喜歡的男生(還不敢說愛,因為都還沒有真正了解對方,也沒真正相處過,只是口味對了,看上了)時都有過這種五味雜陳。

雖然電影的過程中並沒有機會帶到那種兩個人發現對方就是真命天子/女的非你不可,但老實說,到片末男主角的幾個舉動,還是讓火行者很不爭氣的掉眼淚,他們之間相處的不久、不深,所以要用什麼了不起的方式打動人是很不容易的,但至少《下一站,說愛你》有把他們相處之中所有的重點通通用在「最後一擊」 上,所以還是很有催淚效果。


當然,看完之後還是有一種太不真實的感覺,不過,《下一站,說愛你》就是一部情荳初開的愛情小品嘛,總不會看完之後感嘆人生一定要做出某些妥協吧?放輕鬆一點,放…青春一點,來看《下一站,說愛你》,其實是還挺有意思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深度愛情 ★★★★☆☆☆☆☆☆
青春心情 ★★★★★★★★☆☆
夢幻帥哥 ★★★★★★★★★☆
少女情懷 ★★★★★★★★☆☆
導演功力 ★★★★★★☆☆☆☆
成熟寫實 ★★★★★☆☆☆☆☆
休閒娛樂 ★★★★★★★☆☆☆
省思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下一站,說愛你》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