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最強囍事》就為了看葉問的化妝功夫

  英文片名:All’s Well Ends Well 2011
國家:香港
片長:103分 年份:2011
IMDB:5.2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3/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純粹看看笑笑就是了



先說一下,火行者自己是不怎麼看港片的(除了一些特別有名氣的或特別優的,也不排斥),所以這篇不會從看港片的角度來寫,因為沒這方面的基礎…,僅是由一個平常看很多商業垃圾偶爾吃一些比較難吞嚥的影展片的觀眾角度來寫而已。

其實《最強囍事》也沒什麼特別需要寫的,它就很明白是純娛樂,抱著類似看綜藝節目的心態來看大概差不多,這樣就不會怨它不夠優也還能開心。現在是已經下檔了,不然其實也不會推薦到電影院看,第四台有播或是剛好朋友有租借來看一下之類的,這樣就差不多了。


當然,知道火行者口味的人,應該也猜得到,會看《最強囍事》肯定是為了甄子丹。雖然這不是部武打片,火行者也真的只想看甄子丹打…不太想看他耍那種…了解女人的男人魅力,不過因為知道《最強囍事》玩了一些《葉問》〔Ip Man〕,總是十分好奇,想看看詠春和化妝要如何結合。雖然只是幾個不算長的片段,光看片段好像也就夠了,但好歹也是有前因後果看起來會更好笑一點,基於這一點,就還是看完了《最強囍事》。(詠春的部份也確實挺好玩的,當然,是對葉問有感情的人看才有意思)

簡單來說,《最強囍事》就有點像是長版的鬧劇,說不上有什麼真情,但也會冒出一些名言佳句,如果你是那種單單覺得這男的對那女的說的話好感人喔,就會開始哭的類型,那也還可以感動一下啦,對一般正常的觀眾來說,就是用看戲心情看他們搞稿笑就行了。《最強囍事》不會太認真的把化妝業的經營管理拿來作文章,很單純的一個人要上任當CEO就上任當CEO,說要如何拍廣告就如何拍廣告,因為這不是重點,只要有做交代就可以了,重點還是把這些刻板定型人物角色湊在一起大亂鬥一翻,巧合、人的反應、事件的發生,通通都很戲劇化,也因此當觀眾的也萬萬不能太認真,認真了就免不了會覺得「搞什麼啦?」「怎麼這麼隨便就可以XXX」等等。


古天樂耍娘的本事還挺不錯的,但他不是火行者的菜所以就比較沒有吸引力了。
若就一部電影來說,《最強囍事》其實不是會讓火行者會推薦的喜劇,至少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的選擇還很多,笑是有笑到,可是沒有笑得很徹底。也許愛看港片(搞笑類)或是喜歡古天樂的話,《最強囍事》還是值得一看的吧?當然,如果你也是甄子丹的武迷,就算不想看到演文戲(火行者一直看就在心裡一直希望有壞人突然出現搶劫買他化妝品的貴婦然後被他扁…),為了滿足好奇心,看看一些把我們熟悉的詠春拳法如何被拿來惡搞,總是無論如何都要一看才行。

其他的部份,就真的…可以隨意不用太專心的看看就好。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內容深度 ★★☆☆☆☆☆☆☆☆
惡搞詠春 ★★★★★★★☆☆☆
搞笑   ★★★★★★☆☆☆☆
故事劇情 ★★★☆☆☆☆☆☆☆
娛樂性  ★★★★★☆☆☆☆☆
打發時間 ★★★★★★★☆☆☆
真實感  ☆☆☆☆☆☆☆☆☆☆
演員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最強囍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