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玩命關頭5》讓你跟著一起爽的娛樂大片

  英文片名:Fast Five
國家:美國
片長:130分 年份:2011
IMDB:7.3 爛蕃茄:7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5/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實。在。是。太。好。看。了!



林詣彬真是跌破我的隱形眼鏡(不算專家…又沒戴不隱形的眼鏡,只好這麼寫實的形容)…拍出一部讓人驚喜的商業娛樂大爽片啊!火行者自己是很爆米花動作片,但總是對「飛車」這種戲碼有種排斥,可能因為有太多電影到最後就是兩台車,你撞我一下,我撞你一下,最後有一台很不幸就衝到旁邊撞到什麼東西飛起來,空中轉體180度翻車(這是SOP…標準程序),若人沒死爬出來,有必要時主角就還要下車再幹一架…有這種戲碼的電影看個二十部也差不多再也不想看飛車追逐了吧…

但《玩命關頭5》真的不一樣,真的真的不一樣!


首先,它不光是在玩車,也有槍戰和近身格鬥的動作場面,想想馮迪索〔Vin Diesel〕和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這兩個肌肉超大塊的動作型男對打,真是有夠過癮的,他們的拳頭在大國賓音響的效果之下好威啊,我真的覺得我這種小個子一拳就會被打飛,那場對打戲雖然不會如兩個功夫高手那般俐落,但也是摻了技巧性的重拳互毆,還是一個字,威!
加上這兩個人都是穿件夠緊的衣服或是背心式,把胸肌和二頭秀一下就夠殺的,拿槍姿勢也是很有味道,走路有風(就是為動作片而生的型啊…),雖然都不是賣臉的,但火行者整個就是直接拜倒在他們的魅力之下。(喜歡小白臉型的人,《玩命關頭5》也還有提供保羅沃克〔Paul Walker〕啦)

槍戰就不用說囉,基本水平一定有達到。再來就是飛車戲了,《玩命關頭5》絕對不完老套,很屌的是,可以把兩台車綁在一起,拖著一個東西橫掃大街,破壞力超強,難度超高,足以摧毀一整個警察車隊。 XD


基本上《玩命關頭5》就是把一個人可以消滅一個師的殺神集合在一起,直接去槓上兵力強大的地方惡勢力,可是又不像《浴血任務》〔The Expandables〕把B級片玩成A級的純爽,《玩命關頭5》還有一些策略在裡面,當然,它比較商業片一點,也就是說,他們一定都馬上想得出對策,然後策略都會很成功完美地執行。到電影最後,還有設計一個梗呢!

《玩命關頭5》也不至於完全沒感情,只是時間不多,也不是那麼重要。或許出於偏心,但火行者自己真的還蠻喜歡馮迪索有一段去拿回十字架的戲,總是很喜歡那種帶著一些過去悲傷的滄桑,平常都看不出來,但不表示忘懷,總是會在小地方流露,這種有往事的英雄味總是比較迷人一些。

林詣彬這次把步調掌掌握得非常好,緊湊度滿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冷場可言,且片長相當長,超過兩個小時,成本用看得就覺得相當高,因為每分鐘都在破壞一些東西… :P


其實終歸一句話,它就是一部很爽的動作片,且是觀眾和影評人都愛的東西,相當難得。而且這部片子最好要到音響好的戲院去看,大螢幕的效果就是為了這種電影發展出來的。火行者同行的朋友,說本來很累的去看電影,看到一半腎上腺素都出來了~!火行者是自己看到光坐著就心跳加速(不是緊張,興奮的成份比較高)。且《玩命關頭5》還很有觀眾緣,有些可愛的小小幽默,讓大家不時可以笑一下,有些觀眾是會「拍手叫好」的,真的會和電影有種連結,到最後主角群們成功時,會有想要歡呼的心情。這和冷眼旁觀的感覺差很多,也是《玩命關頭5》蠻了不起的地方之一。

簡單來說就是大推就對了。

P.S. 沒看過前面幾集有沒有關係?會有一些人物、細節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看過當然是比較好,但並沒有很大的影響,想直接看《玩命關頭5》也是OK的,可以看點前幾集的故事簡介再去,光是《玩命關頭5》的本身就夠看頭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演員魅力 ★★★★★★★★★☆
緊湊度  ★★★★★★★★☆☆
破壞力  ★★★★★★★★☆☆
劇情設計 ★★★★★★★☆☆☆
飛車戲  ★★★★★★★★☆☆
看大螢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關頭5》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