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野獸情人》必備要求:真愛無敵的少女情懷

  英文片名:Beastly
國家:美國
片長:86分 年份:2011
IMDB:5.5 爛蕃茄:2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5/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童話,但如果你可以看這種純娛樂,其實還挺浪漫的



先說明一下《野獸情人》的IMDB分數並不是糟到每個人都恨得牙癢癢,主要是因為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人給了滿分(非常誇張的現象,通常都是不客觀的粉絲投的,為了避免平均被拉走,IMDB有它自己的校調機制,不然用標準平均的算法也有6分以上)。

不過《野獸情人》真的就完全不是影評人會喜歡的東西(也就是奧斯卡片的相反),簡單來說它很明確是給還有浪漫情懷的女生看的,有一點像…看少女漫畫的心情。


雖然說火行者自己也很討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小時六十分鐘,好死不死就是要在那一分鐘剛好看到誰和誰在一起,聽到他們說自己的壞話…這種為了要提供劇中角色資訊而設計的巧遇…其實真的是爛招…《野獸情人》還有爛招連發哩…
但在看《野獸情人》的時候,反而不太會去在意這些,因為已經預期它的故事會是這樣子的了,其他方面來說,《野獸情人》並不糟…至少它的步調掌控不錯,沒有冷場,整個故事(雖然不具說服力)也說得算是順暢,浪漫的特質也有抓到(這個應該是最重要的了),就算知道它假假的,感動照樣會來的。(看少女漫畫時,會覺得它好寫實嗎?當然不會…但帥哥體貼關懷起來的時候總會讓讀者跟著心花怒放咩…就是這種原理)

《野獸情人》蠻成功的地方是野獸的造型,火行者自己…喜歡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的疤痕刺青野獸型遠勝於他的金髮體面帥哥型,還蠻有風格的啊…而且我真的覺得很性格…只是哪天帶個這款的男朋友回家會把火爸火媽嚇死吧…


演技…當然艾力克斯派帝佛也不是在演奧斯卡級的內心掙扎,一些基本事件發生後就會讓他有某種程度的改變,這是《野獸情人》比較不夠真實的一面,但至少基本演技都還是有,該難過該開心都有盡到本份所以不會覺得他演得爛,只是劇本沒讓他掙扎太久而已。

這類電影的愛情…或許是比較夢幻的,沒有什麼磨擦,該天造地設的就天造地設,看對眼了也真的就是天生一對,電影中的真愛總是比較容易找到。就是這種電影把我們的胃口養大的,就是這種電影讓我們覺得真愛無敵的,可是我還是喜歡在這複雜又曲折的人生中,看看這種不會成真的美夢。虛幻嗎?是的。欺騙自己嗎?或許,我相信會有腳踏實地的人說,看這種垃圾做什麼?又不會發生,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就好。誰沒有作過白日夢呢?不論你幻想的是什麼,人生總是需要一些幻想來調劑的。《野獸情人》並不是那種普世認為是好電影的電影,但它確實提供了很明確的一種調劑,有需要的人取來服用,感覺必然是不錯的,不吃這一套,麻煩試都不要試了,它不會…也沒打算讓你改觀的。

P.S. 喜歡不喜歡艾力克斯…決定了70~80%你喜歡不喜歡《野獸情人》。火行者自己本來是不喜歡艾力克斯的,也很不喜歡他一開始在學校的那公子哥調調,更不覺得會看到他內心什麼想要掩飾的善或是空虛…但就是愛死了他的野獸型,所以也看得很愉快,還在很老套的感動點上跟著哭了哩…


或許《野獸情人》的設計正好合了火行者的口味,不喜歡帥帥的小白臉,喜歡性格有個性的,而在《野獸情人》把艾力克斯變醜之後,他失去了小白臉特質,反而讓他的個性部份得以呈現,在他越來越有自信(對自己的內在)之後,也越來越散發出火行者喜歡的那種味道。所以剛好《野獸情人》想說的(別人如何看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看你自己)就是火行者本來的僻好…對上了,所以看得很開心,即使電影的故事太假也不打緊了。

不過《野獸情人》,我不太敢隨便推,只能推給同樣喜歡這種超現實唯美浪漫的女性觀眾。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浪漫度  ★★★★★★★★☆☆
真實感  ★☆☆☆☆☆☆☆☆☆
野獸型  ★★★★★★★★★☆
掙扎轉折 ★★★★☆☆☆☆☆☆
可預料性 ★★★★★★★★★★
流暢度  ★★★★★★★☆☆☆
演員演技 ★★★★★★☆☆☆☆
深層內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野獸情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