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全民情獸》不適合全民…只適合兒童

  英文片名:Zookeeper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11
IMDB:5.2 爛蕃茄:1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8/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其實沒有很需要看



《全民情獸》有點屬於…「迪士尼闔家觀賞」電影。就是說,它有好的主旨,但劇情會有點幼稚。

笑點是否好笑,這有點個人化,不過對《全民情獸》我聽過大部份人的意見是偏向覺得不好笑。有幾個點我有真的笑出來,有更多點是沒什麼笑的,它的笑點不走機智路線,不算有什麼特別創意,就很一般的喜劇笑點,只是剛好有碰到幾個你沒料到的、以前沒想到過的,就會笑出來而已。


之前看過介紹,對《全民情獸》中讓真實動物說話的這個動畫效果很感興趣,的確是個大工程,出來的效果不差,比較大的問題是對白,這些動物說出來的話倒是挺像兒童電影中才會看到的…當然,我不期望動物開口就是莎翁名言之類的,可是有時候牠們說的話實在好無聊啊…
 
劇情也是完完全全可以預料的兒童等級,最後誰會和誰在一起…大概電影中的角色都出場之後你就可以猜到了。連最後都還要不免俗,女方又要出國,男方又要一路追在飛走之前說感人的話來挽回,這梗太爛太老了…。如果說《全民情獸》的目的不是要拍一部爸媽帶小孩看的電影,那編劇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


至於《全民情獸》想要說的主旨,因為它是兒童片嘛,當然是正面的,簡單的。也就是「做自己」,就會找到最適合你的情人,身邊也會有關心你的朋友,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其實如果我們把幼稚成份拋開不看的話(雖然很難,把整部電影拋開不看還容易些),電影中還是有些零零散散的溫馨。比如說,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帶大猩猩出去玩,過程很幼稚,可是他那種…花了很多時間去關心動物園中一隻讓人害怕被隔離的動物的那種心情,是可以理解且會讓人覺得暖暖的。可惜的是後面又幼稚掉了(最後他捥回猩猩對他信任的方式,超級容易…本來對人類再次失望,再度封閉自己的猩猩,一看到他大約一秒鐘就馬上沒事了…立刻解決)


所謂的幼稚,就是把複雜的社會現象給簡化了,這樣做就是這樣的結果,那樣做就是那樣的結果,你這樣就會吸引A,你那樣就會吸引B,所以會很好猜。凱文詹姆斯是有些喜感沒錯,但他的個人魅力特質還不夠挽回幼稚所造成的無奈…所以對《全民情獸》,我的建議會是…也不要花錢租片,如果第四台有播你又剛好沒事,可以隨意看看,中間離開上廁所或是沒從頭開始看都不影響。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畫   ★★★★★★★☆☆☆
對白   ★★★☆☆☆☆☆☆☆
劇情   ★★★☆☆☆☆☆☆☆
可預料性 ★★★★★★★★★★
成熟度  ★★★☆☆☆☆☆☆☆
笑料   ★★★★☆☆☆☆☆☆
正面主旨 ★★★★★★★☆☆☆
感人度  ★★★☆☆☆☆☆☆☆
詹姆斯  ★★★★★★★☆☆☆
其他演員 ★★★★★★☆☆☆☆
配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全民情獸》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