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法海:白蛇傳說》很中國民間故事…差別是七龍珠和摩西的絕招都出現了

  英文片名:The Sorcerer and the White Snake
國家:中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1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0/1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真差…



程小東啊…唉喲喂呀…
(看這文章開頭就知道沒好事了吧?)

程小東上一部《江山美人》〔An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兩片的英文片名格式還很像哩)已經把甄子丹搞爛了…《法海:白蛇傳說》又搞爛了李連杰,下一個是誰啊?
 

《法海:白蛇傳說》的一開頭真的非常的可怕…基本上就是小時候電視打開看到的中國民間故事那種感覺…特效假到不行(且好糊),對白無敵幼稚,每個角色唸對白就像在演戲,兩隻蛇出現時實在太驚悚了,畫面唯美,就兩個美女說小學生的對話(差不多就是「討厭啦,我要和你絕交」的水平),然後不時會「呵呵」「呵呵」的做唯美傻笑,這樣是會夢幻到哪兒去啊? =_=


《法海:白蛇傳說》算是會漸入佳境,但不敢說佳到哪兒去。至少後面動作比較多,少了點說話的機會,就少了變幼稚的機會,同行朋友出來就說,法海和蛇都是忽強忽弱,真的…且他們的強弱不是格鬥來的,是…和七龍珠差不多,比較有型的龜派氣功…囧。如果是為了李連杰,想看他超帥的身手來收妖,那千萬不要看!會哭!這樣說吧,法海的確身手很好,但大部份的時候都和麥可傑克森一樣…會做moonwalk…,完全抗地心引力,飛來飛去,那就算了,至少邊飛還有些體技可看,可是越到壓軸的地方…唔…這樣說吧,法海最強的時候不是拳打腳踢,而是靜坐發功…和摩西差不多強,可以把迎面灌來的海水都分開呢,可是…那幹嘛要李連杰啦!想花錢看李連杰靜坐的觀眾應該不多吧 T_T

 

佛家子弟也都很鮮,他們也都很會打坐,被大水淹了在水底都可以打坐很久,他們也很忠心,總是跟著師父飛來飛去(他們也抗地心引力),大洪水都不怕,最後卻是怕老鼠…對了,為什麼有老鼠?《法海:白蛇傳說》中有很多動物角色耶(動畫功力也很恐怖),隨意看到的話可能會以為是幼幼台的節目!

幾乎《法海:白蛇傳說》的所有場面,都是靠音樂來撐,用主弦律很強的刻意催情狗血配樂,最後還要加上愛得死去活來的歌曲一首,當MTV可能好一點…與白蛇的愛情故事是拍得很匪夷所思,不過原著應該就這樣吧?一下子就愛上了,一愛上就再也不要分開了,然後就把人間搞得亂七八糟,兩個人還很悲情,啊你們是不會低調一點喔? Orz


許仙在片中也很妙,他從頭到尾不是在落水就是在攀岩,他真的很會爬,爬完山壁又去爬塔,可以建議他把當醫生的夢想改成當攀岩國手嗎?片中的每個人也都有一種很強的功力,就是不論上山下海,他們超白的衣服都不會有一點點髒。

和尚很會游泳,許仙很會攀岩,法海很會飛,哇,陸海空都有了!
兩隻蛇妖更強,忽大忽小,且陸海空的弁鄐]都有。總之這些角色對打實在沒什麼道理,一下蛇弱掉了,等下蛇就長大了,一下法海弱掉了,一下法海又發功了,也因為這樣一來一往…很多來很多往,電影就撐了一百分鐘。

完全不建議李連杰的影迷去看…除非你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白蛇傳的故事無敵迷人,不然不太需要去看《法海:白蛇傳說》啦…它是把傳統故事的場面搞大了,可是搞得很爛耶,小小的爛就算了,大大的爛就看起來超爛…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特效   ★★☆☆☆☆☆☆☆☆
演技   ★★★★☆☆☆☆☆☆
成熟度  ★★★☆☆☆☆☆☆☆
武打   ★★★★☆☆☆☆☆☆
音樂狗血 ★★★★★★★★☆☆
愛情深刻 ★★☆☆☆☆☆☆☆☆
劇情   ★★★☆☆☆☆☆☆☆
誇張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法海:白蛇傳說》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