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快樂腳2》可愛…有趣,大概就這樣

  英文片名:Happy Feet 2
國家:澳洲
片長:100分 年份:2011
IMDB:5.9 爛蕃茄:4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1/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可愛,有些小地方不錯,純娛樂



首先,如果你是看到可愛小企鵝會動就會叫「啊~好可愛喔」,那這篇文章不用看了,直接去買3D的票就對了。

《快樂腳2》是很可愛的一部片子,可愛是在企鵝的本身,小動物本來就是很可愛,再加上一些可愛的動作或是表情,就更可愛。不過相信單純因為可愛而滿足的觀眾應該不是多數,所以…其他方面還是要考慮一下。
 


《快樂腳2》有很多小小的寓意,就是說它是有內涵的,但是它的內涵比較是「當下」的單點事件所衍生,所以你當下可能會陪哭或是至少鼻酸一下,可是整體上來說就不夠強,會有一點…「就這樣喔」的不飽足感…

一群企鵝被困,幾隻企鵝剛好在外面,所以用了幾種方式,終於把大家弄出來。這個過程,應該要有被視為與眾不同的小企鵝尋找自我價值的旅程,不過這部份沒有很深刻,很多想要著墨的也有點墨水不足,像草蝦的故事最後的心境轉折也容易了點,大隻的那種動物(是海象嗎?我這方面常識很差…就是下圖的那隻)也很簡單就改變心意,會飛的那隻應該要有「我想要個家」的故事線但發展也不太夠。就是說,《快樂腳2》的主軸故事不夠強。


但小小片段是蠻不錯的,比如火行者自己很喜歡小企鵝發現媽媽被困在裡面的時候,媽媽鼓勵牠,唱了一首Bridge of Light,很好聽歌詞又很棒。

說到這個啊…你還是要能夠接受迪士尼風…就是…很多話明明可以好好講的,他們都要用唱的… @@a。我個人是沒特別反感啦,畢竟會出一些好歌…但也有些地方有點說不出的怪,像是小企鵝覺得爸爸是平凡英雄的時候突然就獨唱起來…也不是唱得不好,但就…你知道的…


如果你期待的是像《功夫貓熊》〔Kung Fu Panda〕系列的動畫,那有落差。如果你追求的只是可愛、娛樂,《快樂腳2》很OK的,裡面不少很寶的角色,會讓你心情不錯,但比較沒有什麼會讓你慢慢沉澱的東西。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可愛度  ★★★★★★★★☆☆
整體主軸 ★★★★★☆☆☆☆☆
深度寓意 ★★★★☆☆☆☆☆☆
單點感動 ★★★★★★★☆☆☆
3D動畫 ★★★★★★★★☆☆
笑料   ★★★★★★★☆☆☆
音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快樂腳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