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鞋貓劍客》絨毛小動物耍帥裝可愛也是挺屌的

  英文片名:Puss in Boots
國家:美國
片長:90分 年份:2011
IMDB:6.7 爛蕃茄:8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2/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好可愛…



《鞋貓劍客》還要好久才上映,試片試得早,大家看完文章就先記著吧,有機會要去看3D版的,因為它的3D效果做得相當不錯。
 
有看《史瑞克》〔Shrek〕系列的人對這隻貓應該不陌生,這是牠的外傳,很簡單的一部電影,不特別搞什麼要曉以觀眾大義的道理,偏重娛樂性,但仍有帶到一點友情層面沒有讓電影食之無味,大部份的時候,還是在搞笑的。對笑點每個人的幽默感和接受度不盡相同,很難說好笑不好笑,至少火行者自己雖然沒有笑到停不下來,從頭到尾都不時有在笑倒是真的。
 


《鞋貓劍客》玩了很多的笑點,是在「貓」的本身,角色已經把貓給擬人化了,但又讓貓還保有一些貓的習性,當這兩部份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就變好笑了。
其實整部電影的調調都是如此,在大架構上或許很新穎(大概可以猜得到友誼、背叛、榮耀這些元素要如何組合搭配),但在小細節上還挺有創意,和一些趣味。

如果說要和那種內涵及笑料都非常強的動畫(比如《功夫貓熊〔Kungfu Panda〕系列)比較,《鞋貓劍客》是沒有那麼強,可是還是中上,已經比大部份的片子都強了,還是近期值得一看的,也是一定要看過的。


不過也有想到一個問題…不喜歡貓的人看《鞋貓劍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因為片中用了很多「哇!這小貓咪好可愛」的笑料,討厭貓可能不會很愉快吧?

總之,《鞋貓劍客》是很好的娛樂片,它或許不會讓你帶著兩行淚戲院,但掛個微笑在臉上是很有可能的。放鬆輕享受它,很開心的一個半小時。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貓笑料  ★★★★★★★★☆☆
小創意  ★★★★★★★★☆☆
大架構  ★★★★★★☆☆☆☆
感動度  ★★★★★★☆☆☆☆
純娛樂  ★★★★★★★★★☆
3D效果 ★★★★★★★★☆☆
配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鞋貓劍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