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醉後型男日記》強尼戴普的功力也救不了電影的乏味

  英文片名:The Rum Diary
國家:美國
片長:120分 年份:2011
IMDB:6.2 爛蕃茄:5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2/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演得好,但不親切…很不容易看



《醉後型男日記》是一部…不太容易看的電影。它有足足兩個小時,它有一個人物成長的心路歷程和大卡司(強尼戴普〔Johnny Depp〕、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這些演員還有一些其他配角其實都蠻棒的,把他們角色的特質演得很入味,問題是,《醉後型男日記》並不太吸引觀眾。
 


這個「不太吸引」,得要說明一下,它沒有很容易笑或很容易哭的點,它沒有很精采刺激的發展,肯定不是商業娛樂大片觀眾的口味。但要說它寫實嗎?它的故事有點光怪陸離,強尼戴普的角色也是個怪ㄎㄚ,所以說它的高潮起伏程度和寫實片類似,但又不能說是寫實…或許我們可以稱為「怪異的寫實」或是「寫怪異的實」吧?

你會看到主人翁經歷很多事情之後,改變了。
可是這些經歷雖然荒唐卻不太有趣,也不是奇妙到讓你感到好奇,就是…怪,不容易讓觀眾一起投入去體驗。而到了最後,改變自然也就沒有很大的說服力了,有一點「啊?改變了?那就沒囉?」的感受。


我不太確定什麼樣的觀眾會喜歡看《醉後型男日記》,我可以確定的是看一般電影的觀眾若是衝著強尼戴普或是艾倫艾克哈特買票進場的話…可能會敗興而歸。

不能說《醉後型男日記》爛,好歹也是有完整的故事、算蠻流暢的步調,很好的演員和很出色的演出,不能完全否定它,問題只是…它不誘人。或許可以歸為題材內容天生就少了點魅力吧,可是強尼戴普這種高段數的演員其實是有功力可以一個人撐起一部片子的,他可以讓傑克船長另類得那麼可愛討喜,很可惜,《醉後型男日記》又還是有點寫實,也就是說人物是真人,發揮上還是受了很多現實的限制而不容易惹人愛吧。


所以《醉後型男日記》…我會說它是一部…不忍心全盤否定但就是看得不起勁的小市場電影。

P.S. 我好討厭鬥雞…好殘忍,把自己的娛樂建立在其他動物的痛苦上是我非常不欣賞,個人偏見,但看到鬥雞我就把電影打折扣很多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強尼戴普 ★★★★★★★★★☆
故事魅力 ★★★★☆☆☆☆☆☆
其他演員 ★★★★★★★☆☆☆
商業娛樂 ★★★☆☆☆☆☆☆☆
感動度  ★★★☆☆☆☆☆☆☆
幽默度  ★★★☆☆☆☆☆☆☆
導演功力 ★★★★★★☆☆☆☆
怪    ★★★★★★★★★☆
異國風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醉後型男日記》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