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地心冒險2:神祕島》巨石強生動感十足的3D胸肌…

  英文片名: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國家:美國
片長:95分 年份:2012
IMDB:5.8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1/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看輕鬆開心的,喜歡巨石會更好



《地心冒險2:神祕島》是一部不要太認真看的「看開心」娛樂片,不要真的很科學的去分析神秘島的發現,它並不是偉大的解謎電影,找到神秘島的過程雖然要想,但不需要你想,一道線索一個答案,電影中一問一答你都還來不及想,主角們就幫你想好了。比較算是家庭娛樂電影等級的破解,千萬別認真,若那麼想動腦就去看《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地心冒險2:神祕島》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島上的,但也不要把它當作《阿凡達》〔Avatar〕來看,神秘島漂亮歸漂亮,它畢竟不是成本超高的卡麥隆電影,比較算是家庭娛樂電影等級的冒險。但《地心冒險2:神祕島》中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小創意,像是「大象」就超級無敵可愛。3D效果,有,真的有東西會飛出螢幕的那種3D,但片中也有部份特效的感覺沒那麼優,特別是把人套在大場景中的時候(比如上天的時候,下海的時候),還是看得出來它是合成的。

既然不要花心思去解謎,又不是要拼《阿凡達》,《地心冒險2:神祕島》是要賣什麼?基本上它有不少巨石式幽默,這次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要來台灣也是《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一大賣點,他算是轉戰電影的肌肉男當中比較有演戲天份且有種自成一格之喜感的演員,《地心冒險2:神祕島》中最難忘的就是他的胸肌啦,看預告就知道了,《地心冒險2:神祕島》中的胸肌不但是3D立體,還動感十足。


《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目標就是大大小小觀眾都可以看的,那種你都知道人不可能會死的電影(這部片是沒壞人,不然一般來說連壞人也不會死,他們通常只會得到惡報),所以它不難,對白也不難,貫穿全片的一句話是「who’s up for an adventure?」,從這句大概就可以知道它的定位在哪邊吧?闔家歡。

不過看看巨石和老牌影星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鬥鬥嘴也蠻可愛的(對青少年的部份火行者自己是興趣缺缺啦,但《地心冒險2:神祕島》還是有提供基本的熱衷冒險之少年主角與美女配,或許可以滿足小觀眾吧)。

《地心冒險2:神祕島》也不免俗要帶一點繼父繼子的相處問題,不過程度也是…闔家歡。


其實《地心冒險2:神祕島》是部夠稱職的闔家歡電影了,比較重要的是不要把期待定位錯誤。火行者自己沒有想要闔家歡,但從本來很討厭巨石,到看了《黑道比酷》〔Be Cool〕中很gay的演出之後大改觀,從此就被他馴服了。為了巨石去看《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話,也還蠻愉快的。

或許,喜歡不喜歡《地心冒險2:神祕島》,就看你能對巨石強生的胸肌放多少感情吧…(什麼結論啊?!)

P.S. 巨石和導演16號來台灣,17記者會,18首映之後離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闔家歡  ★★★★★★★★☆☆
3D立體 ★★★★★★★☆☆☆
特效精緻 ★★★★★★☆☆☆☆
撲朔迷離 ★★★★☆☆☆☆☆☆
刺激緊張 ★★★☆☆☆☆☆☆☆
想像力  ★★★★★★★★☆☆
動感胸肌 ★★★★★★★★★★
幽默好玩 ★★★★★★★☆☆☆
深度內涵 ★★★★☆☆☆☆☆☆
輕鬆愉快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地心冒險2:神祕島》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