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魔鏡,魔鏡》唉,笑不出來

  英文片名:Mirror Mirror
國家:美國
片長:106分 年份:2012
IMDB:5.6 爛蕃茄:4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4/0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我是真的覺得它幼稚…



一開頭我就必須要很老實的說我對《魔鏡,魔鏡》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幼稚。雖然《魔鏡,魔鏡》試圖加上一些黑色幽默在我們熟悉的故事當中,但就算看到了這些笑點,也不會很想笑,甚至完全不會想笑。
 

基本上,《魔鏡,魔鏡》算是惡搞版的白雪公主,所以要知道最原始的白雪公主故事才行,但這應該不是問題,不用記得什麼細節,大架構還有印象就夠了。本來白雪公主的故事目標族群的年齡層就很低,就算加上了惡搞,也提升不到哪兒去。而且很不幸,西恩賓演反派時是我的菜,他也是個好演員,我還真希望他演的是王子哩…真正演王子的艾米漢默〔Armie Hammer〕實在吸引不到我,在整部戲可說是就食之無味。至於要看美女的男性觀眾們,也許還有點人生目標吧,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應該算得上是夢幻?但我在看電影之前,不小心看到了一則短評,寫說…「白雪公主的眉毛也太粗了吧」,然後才去看電影,這句話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打轉,讓我的注意力容易不自覺就漂到白雪公主的眉毛上… =_=" 不過這也表示沒有什麼其他的元素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即使有超大牌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和西恩賓〔Sean Bean〕坐陣(繼母和國王),《魔鏡,魔鏡》的整體感覺,就很沒有電影大製作的氣勢,太過鬧劇了一點,可是又沒達到鬧劇的娛樂性,喜感也沒特別的新意,從頭到尾大約有乾笑兩聲左右。或許平常沒什麼在看電影的人還可以享受吧,電影看多的人恐怕真會覺得這部片子拍出來的意義不大。

其實我想不太出來可以推薦這部片子給怎樣的觀眾,要花錢去看都是有些浪費了,連二輪也不划算,等PPS或是第四台之類的免費來源打發時間倒是可以考慮。看這部片子不需要很有定力從頭坐到尾,可以東摸西摸甚至一邊做別的事情一邊看都OK的,太專心反而顯得浪費。不過爛蕃茄還有近一半的好評哩…我看了幾篇,不太能夠體會這些影評人是如何從《魔鏡,魔鏡》中看到「甜蜜」,我很努力的想要講出一些優點,可是…就連視覺上被稱讚的景我都不怎麼喜歡。但我也得承認,我自己一點也不喜歡白雪公主的故事,再怎麼去改它,都很難改變我的偏見吧。不過我也不喜歡小紅帽的故事,但人家《小紅帽》〔Hoodwinked〕都可以KUSO到讓我想大推,只能說《魔鏡,魔鏡》是真的從骨子裡就不合我的口味吧。


我個人是真的不推,閒著沒事也不用去看。我本來還有一點期待茱莉亞蘿勃茲演壞繼母會很有感覺的,但整部片子的水平就是這樣子幼稚,茱莉亞蘿勃茲也實在無法改變什麼,或許也是可以說她並沒有好到可以挽救一部電影。不知道當初拍《魔鏡,魔鏡》時大家是抱著怎樣的期許,但應該不是這樣的吧,編劇就編得太不成熟了,此外展現的視覺幽默感也是讓人笑不出來,再看到大明星演出,只覺得浪費極了。


我不知道有看這部片子的人是因為什麼原因去看的?相信很多是因為知名影星的名字吧,但除了看到薪水超高的一線演員在片中穿著華麗的唸一些很沒營養的對白以外,也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了,就連場景,可能因為對片子不耐煩吧,應該美麗的場景看起來也是一點兒也不討喜。

我自認我算是對大部份電影都可以找出優點的善良觀眾了,對《魔鏡,魔鏡》還是看得很冷感…當然我相信還是有人會喜歡啦…畢竟還是有好評,也許是我個人太缺乏夢幻的情懷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幽默感  ★★★★☆☆☆☆☆☆
帥哥   ★★★★★★☆☆☆☆
美女   ★★★★★★★☆☆☆
成熟度  ★★★☆☆☆☆☆☆☆
故事劇情 ★★★★☆☆☆☆☆☆
內涵   ★★★☆☆☆☆☆☆☆
視覺場景 ★★★★★★☆☆☆☆
精采刺激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鏡,魔鏡》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