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舞來瘋》舞來了…但不太瘋得起來

  英文片名:Let’s Dance
國家:義大利
片長:93分 年份:201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5/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劇情真的是不行,一些跳舞還不差



又一部跳舞的電影,當然看這種電影的目的就是要看舞技的,對劇情不會指望很高,要想辦法讓一堆人跳舞,通常比賽是少不了,而街舞的自由特質也總是會被拿來當作一個主題,和有紀律的名校芭蕾混在一起,也不是第一次,且有主角群就一定會有一團邪惡舞團當大頭目,最後一定要競技一下…
 


我個人是覺得劇情無所謂,不要太糟就好,不過《舞來瘋》還真的蠻不講究的…主線很老套就算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選日子就要選在那一天…且它又不是唯一一部這樣子做的電影…這種老梗是要用多少次啊?),連細節也鳥鳥的…每個角色的刻劃都非常的不深刻,對他們不會產生任何感情,每個人都有一個「存在目的」,讓《舞來瘋》看起來毫無真實感,隨便說兩句不痛不癢的話,人就會大悔改或是改變心意,實在是太過於「設計」了,都不覺得真人會有這樣子的反應。

好啦,不過老話一句,這些不是《舞來瘋》的重點,它還是要賣跳舞的橋段。其實裡面很多高手,都有一些很棒的舞技,可是我覺得有點可惜,是被劇情給弄壞掉了。首先是角色的型…因為劇情的問題,讓角色都沒有很可愛…也很難討喜,跳舞跳起來帥是帥,可是整個就沒有辦法愛上他們。再來,片子剪得不太理想,很多橋段還沒有幹嘛,就切掉了,一段一段拼起來,很不順暢,會讓我覺得每個橋段都單獨存在,沒有整體感,情緒更是無法連續,當然不會有什麼和角色感同身受的入戲程度。


至於最後一場尬舞,我覺得反派實在輸的很衰,是好人贏不了才硬給它編成這樣子的嗎? =_="
再後面還有一場跳舞無限制的大雜燴,是不錯啦,可是安排這樣也是給它有夠不合常理的,人家的重要考試耶,都已經準備好了,不能讓人家好好考嗎 =_="  我實在無法體會到那種非要在這種時刻做這種事情的必要性,簡言之,就是不合理,太假了,太電影了。

看到最後,再回想起來,電影中有好多元素都不知道要幹嘛用,經驗老道的芭蕾老師,看了不到一分鐘就說這支隊伍缺乏紀律,一針見血,一分鐘之內把他們說服大改造,但也看不出改了什麼,劇情真的經不起再三思考…片中爭一個實在不迷人又沒有魅力的女孩搞得天翻地覆,用了一堆很不動人且莫名其妙的追求方式…(為了表示我還愛你,就把我們的親熱影片放到你工作的大賣場的展示電視上播出,讓所有人都看見我們兩在親親我我,連你同事都看見你這麼放蕩的一面,實在是好感人的追求啊)


總之,《舞來瘋》還是看看單點的舞蹈就好了,其他的…我是沒找到帥哥啦…也找不到用性格或是魅力來征服觀眾的角色,劇情慘不忍睹,導演功力不佳,好在跳舞的份量還蠻大的,所以還有東西可以看,不然真的就…。若愛看街舞,其實《3D舞力全開》
《3D舞力對決》也都差不多是劇情很糟但舞很精采的。(且舞力對決也是加上芭蕾)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合理性  ★★★★☆☆☆☆☆☆
個人秀  ★★★★★★★★★☆
團體秀  ★★★★★★★★☆☆
剪接   ★★★★☆☆☆☆☆☆
導演   ★★★★★☆☆☆☆☆
角色深度 ★★★☆☆☆☆☆☆☆
角色討喜 ★★★☆☆☆☆☆☆☆
可預料性 ★★★★★★★★★☆
感動度  ★★☆☆☆☆☆☆☆☆
跳舞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舞來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