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愛情大凸搥》有些東西,是輸也值得的

  英文片名:ATM
國家:泰國
片長:123分 年份:201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5/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愉快看的休閒娛樂



《愛情大凸搥》是一部放輕鬆不要想太多,去笑一笑的娛樂電影,我個人的感覺是目標族群比較在年輕人,它是愛情喜劇,但不是那種在愛情故事裡面加上一些幽默的電影,它的故事沒有那麼成熟或是真實,比較像是個好玩的鬧劇而已,千萬不要認真去看待。的確《愛情大凸搥》的主軸是很現實的辦公室戀情,但細節的表現方式都是很卡通式的誇大,包括角色對事件的反應都走搞笑路線,你絕對不會覺得這是在拍一個真實事件。
  

所以用看搞笑電影的心情來看《愛情大凸搥》會比較適合,但它也不是完全的空洞沒內容,事實上,我還蠻喜歡片末男女主角最後的一小段對戲,在一場大鬧劇之後,最後收尾突然來了一段真情時刻,不想點破,這要自己看,我只能說,我還蠻喜歡男主角表達他真正愛意的方式。


至於過程嘛,主要是靠一些很另類的角色(可以說是怪腳)來串起來的,每個人都…很扯,他們的怪都被放大來當喜劇笑點,有的也的確很好笑啦,但《愛情大凸搥》並不是走聰明智慧型幽默的,它比較…就是鬧劇路線,不少讓人發笑的小細節,從頭到尾都有,我自己是越到後面笑得越多(剛開始可能還在適應吧),基本上就是很輕鬆愉快的2個小時,如果花錢去電影院是只想看大場面的話,那至少《愛情大凸搥》以後發行DVD時也是可能考慮的,雖然它不是會讓我瘋狂推薦,但就是用來釋放一天壓力也還不錯,什麼都不用想,一點也不沉重,開開心心的看《愛情大凸搥》,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至於想看「愛情」成份多一點的人,我就比較不建議了,因為《愛情大凸搥》是把男女主角的愛情拿來玩,而沒有刻意去描寫愛情的部份,只有到片末收尾的時候,讓他們從這場鬧劇中了解到自己究竟有多愛對方,這部份才有愛情的感覺出現。所以《愛情大凸搥》還是比較適合為了「喜劇」而買票的觀眾。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愛情   ★★★★★☆☆☆☆☆
喜劇   ★★★★★★★☆☆☆
誇張   ★★★★★★★★☆☆
真實感  ★★☆☆☆☆☆☆☆☆
角色特色 ★★★★★★★★★☆
深度   ★★☆☆☆☆☆☆☆☆
大架構  ★★★★★☆☆☆☆☆
細節   ★★★★★★★☆☆☆
思考   ★★☆☆☆☆☆☆☆☆
帥哥美女 ★★★★★★★☆☆☆
片尾   ★★★★★★★★☆☆
休閒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