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沒想到動作武打這麼精采

  英文片名: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國家:美國
片長:93分 年份:2012
IMDB:7.0 爛蕃茄:7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7/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可愛、有趣,別太認真看它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還蠻奇妙的,它算是老少咸宜路線,有些轉折都是老公式了,基本上看到預告差不多就可以猜光光了,可是看到那些轉折的時候,我還是會有感覺耶,或許我個人很吃商業手法啦,對於要求一定要刻骨銘心之後才可以發生改變的觀眾們,我就不敢保證《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會不會被你嫌太幼稚,但我還是想說,我看《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看得很開心。
 


片子只有一個半小時,一些元素的著墨不多,可是該有的都有了,要說有很大的感動可能不至於,比如要讓一個意志消沉的角色振作只花了一點功夫一句話,講究的觀眾會覺得太容易,我卻還蠻喜歡那句話而能享受在那個心境改變當中。簡單說就是把《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當作一部很輕鬆可愛的休閒動畫,然後去享受它,就是最好的觀影方式了。

歡笑時刻倒是相當多,如果平常就看很多諜報片動作片,樂趣更多,因為《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會用那類電影的手法,套上...動物,笑點就出來了。比如電影一開始,畫面左下打出字幕和打出字來的音效(預告中一開始就有),通常就是主角是超級特務型的電影常見的慣例。當然動作場面的炫度也是不得了,搞了一個超殺的反派卻同時酷得很有喜感,再加上些可愛的配角,讓這部片子的動作戲都非常有看頭。


而這部份就和3D有很大的關係了,《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的3D做得很不錯,加上片中很多馬戲表演,看立體版真的可說是看到動物滿天飛,有時候還會被射出螢幕,挺過癮的,有預算的話是可以考慮一下3D版。

總的來說,《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在大架構上並不特別吸引我,但小地方的設計和點綴卻讓它整個變得更有魅力,比如說飛車追逐戲就絕對是你不可能在任何電影中看過的型態,或是最後的馬戲演出,若把焦點放在主劇情上,可能會覺得早料到一定要來這麼一招的,可是如果把焦點放在它這一招真正表演出來之後是如何的鼓勵人心,其實會還蠻有感覺得呢。


很熱鬧的一部動畫,基本上是很愉快的休閒娛樂,最好是要看過前兩集,因為都是裡頭的角色且不會再多介紹,角色的一些特質都是以前就建立起來的(包括小配角),要知道這些對他們的互動才不會霧煞煞,另外在劇情上也會和紐約的動物園有些關係,他們當初為什麼會離開動物園也不會再提,如果對前兩集印象不深的話,可以在去看3之前先復習一下。

不要在劇情上太認真了,好好享受一些可愛角色演出的…精采動作片吧。

P.S. 企鵝真的很強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純娛樂性 ★★★★★★★★☆☆
動作戲  ★★★★★★★★★☆
3D效果 ★★★★★★★★☆☆
故事劇情 ★★★★★☆☆☆☆☆
細節創意 ★★★★★★★☆☆☆
馬戲表演 ★★★★★★★☆☆☆
可預料性 ★★★★★★★★★☆
合理性  ★★☆☆☆☆☆☆☆☆
幽默搞笑 ★★★★★★★☆☆☆
音樂   ★★★★★★★★☆☆
深入程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