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即刻救援2》不論有事或沒事,都不要綁這位大叔家的人

  英文片名:Taken 2
國家:法國
片長:92分 年份:2012
IMDB:6.3 爛蕃茄:2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10/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沒有比第一集優,但總可以繼續過癮



還是一樣精彩緊湊,其實想起來《即刻救援2》和一般動作片故事也差不多,就是想辦法讓超強主角可以殺很多人且都能被觀眾接受就好了。不過細節的處理就比較重要,比如說「找到壞人在哪」這件事,鳥鳥的電影可能就來個巧合或是安排一些事件讓壞人藏身處暴露,但《即刻救援2》就設計一些物理數學要很好的方法,讓角色用「智慧」來找出藏身處,除了幫角色加值以外,也讓電影本身不會那麼老套。
 

《即刻救援2》拍起來就有質感,除了導演之外(不過已經不是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了),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連恩尼森〔Liam Neeson〕,其實我以前都不特別喜歡他(即使辛德勒的時代),他的臉有點太無辜了(八字眉的關係?),很難想像他來演殺神。但結果證明演員就是演員,味道就是演得出來。或許他高大的身形也有加分作用,只要拿手槍的姿勢夠好看,不動站在那邊就很威了。其實他本人打起來靈不靈活我是不知道,但《即刻救援2》中就可以拍到讓他看起來很能打。


和第一集的感覺差不多,就是乾淨俐落的片子,這次多加了一點家庭元素,畢竟看過第一集對角色都有認識了,來點調劑好像是電影之常情。我個人還是覺得第一集的爽度比較高,第二集沒有什麼特別的突破,就是「再來一集」的感覺,但我也很樂意看到再來一集啦,如果能再多來幾集也沒關係,反正壞人多子多孫,永遠殺不完。

我知道有些人是期待續集要更驚艷的,所以恐怕還是會有罵聲出現,但對於單純是喜歡第一集,且希望超級老爸找個機會再繼續大顯身手,那《即刻救援2》很夠了。


總之是一部看起來比較不誇張又打個不停的娛樂爽片(還是太強至少是血肉之軀,且最後不是靠什麼真愛的迴施踢打倒頭目的…),壞人的數量也夠讓好人大展身手,又選在亂丟手餾彈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國家來好好打一場,所以基本上是部雙方可以肆無忌憚的動作片。

P.S. 我一直覺得當壞人很吃虧…因為他們總是得活捉好人,但好人都不需要留壞人活口…

P.S. 有個地方我沒聽很清楚,但連恩大叔進入一家店,老闆出來叫罵他進來幹嘛,然後他用槍抵著老闆,我聽到的是「get lost」(叫對方滾開),字幕卻翻了「我迷路了」(I got lost),希望是我聽錯,不然是真的連簡單英文都翻譯錯很大…還把命令式狠勁翻成了冷幽默  =_=”


給已經看過的人,我們從《即刻救援2》學到的幾件事:

    • 如果被壞人綁架,其實可以不要花太多力氣叫『放開我』或是『讓我走』,因為壞人真的不會放你走
    • 平常柔軟度也要練,緊急的時候比較容易用腳拿東西,褲子也不要穿太緊
    • 物理數學真的要學好
    • 大戰的時候手機記得要放靜音
    • 當國際罪犯的嘍嘍也要學好英文,你的頭目可能會用英文跟你交談,因為觀眾要聽英文
    • 帶手機真的很重要,接手機也很重要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近身格鬥 ★★★★★★★☆☆☆
槍戰   ★★★★★★★☆☆☆
飛車追逐 ★★★★★★☆☆☆☆
緊湊   ★★★★★★★★☆☆
感動   ★★★☆☆☆☆☆☆☆
娛樂性  ★★★★★★★★☆☆
創意突破 ★★★★☆☆☆☆☆☆
壞人夠狠 ★★★★★★☆☆☆☆
好人夠狠 ★★★★★★★★☆☆
大叔質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即刻救援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