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巨魔人》愛的方式有很多

  英文片名:The Tall Man
國家:美國、加拿大、法國
片長:106分 年份:2012
IMDB:6.0 爛蕃茄:4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10/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是看恐怖的,是看劇情梗的



首先要說一件事,火行者是膽小鬼,超怕恐怖片的,連看預告都會很緊張的那種…有些連海報最好都不要看。所以要看《巨魔人》時有點壓力 ^^”。但看完的感想是,這部片子並不是拍來嚇你的,如果你的目標只是要追求嚇人式的刺激,那《巨魔人》可能不太符合你的要求。而像我這種沒膽的,反而還覺得《巨魔人》不差,算是挺有梗的一部電影,會想一直看下去想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
 

所以大家在看討論區一定要非常小心,《巨魔人》的梗是一句話就可以破的,所以若有白目把它直接寫在討論區文章標題…瞄到就完了。不過這個梗也不算是《巨魔人》的全部,這麼說吧,《巨魔人》大概到電影的一半之後就讓你知道巨魔人是誰了,但剩下的一半還是有很多的謎題待解,比如孩子們到底被怎麼了,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等等。也就是說就算你很不幸被破到梗,《巨魔人》也還是有東西可以看的。


給大家一個建議,打從電影一開始,你覺得沒有很重要的時候,就要開始使用你的記憶力了,特別是人的名字都要先記一下,後來提到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問那是誰。

整體來說,《巨魔人》我覺得不差,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你大驚艷,也不是說看完會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但至少它是言之有物的電影,我不能講太多,因為不小心講到一些相關的事情也可能會讓還沒看過的人心裡有點數,我只能很模糊的說,《巨魔人》有一些懸疑,也有一些人性,它不光是在查犯罪的事實,也是在了解犯罪背後的動機,其實若看完之後真的想要去思考,也確實還有一些延伸性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的方式,即使你願意付出一些,願意把命都給你愛的人,但這並不表示你愛的方式就一定是對他好的方式。在《巨魔人》中可以說有些人用不同的方式在愛人,我們也無法去評論哪種愛比較好、比較深。這部片子談的是母愛,被愛的是孩子,但孩子都還太小,其實不見得能夠了解什麼是愛,也許會陪他們玩耍的媽媽就是超棒的媽媽,他們不會懂任何未來的規劃或是成長的環境。而媽媽的角色,也會有不同的考量,怎樣才算是愛孩子呢?給孩子最好的環境?但有些家庭很窮一樣可以過著精神富足的生活…這些問題都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在每個家庭的情況也都不一樣。所以看《巨魔人》其實也有一點淡淡的感嘆,也許有時候,善惡只是由大部份人的觀點和想法來決定而已。


如果你是看電影比較希望有些不尋常的故事,會有你沒料到的事情發生,或是會讓你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巨魔人》是個不錯的選擇。它的題材有一些的現實,或許因為電影而有些誇大的色彩,可是本質上,它要說的東西相信一般人都還是可以感受到的。

只是這樣的題材似乎也不很大眾娛樂,若你想要的娛樂是要看巨魔人抓孩子的恐怖行為,那就有點偏差了。它確實有一些驚悚的部份,不過這部電影中抓住我眼睛的不是巨魔人這個角色的本身,而是人們愛的方式。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嚇死人  ★★★★★☆☆☆☆☆
梗    ★★★★★★★★☆☆
故事劇情 ★★★★★★★☆☆☆
人性   ★★★★★★★☆☆☆
演技   ★★★★★★★☆☆☆
整體   ★★★★★★★☆☆☆
思考   ★★★★★★★☆☆☆
社會問題 ★★★★★★☆☆☆☆
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巨魔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