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航海王電影:Z》就是那股熱血

  英文片名:One Piece Film Z
國家:日本
片長:108分 年份:2012
IMDB:8.3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1/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錯,只要認識角色就可以過到癮了



先必須要說一下,我不是職業海賊迷,看過一陣子的海賊王動漫,但不是很完整,且後來就沒有再跟了,所以想看精細解析的話可能還是要去找職業海賊迷寫的文章,這篇只是一個什麼電影都愛看的人寫的文章。
 

首先,《航海王電影:Z》並不需要你非常完整的看過動漫才能夠看,基本上只要主要角色都認識、知道他們的特色、大概知道惡魔果實是什麼東西、知道什麼是「海賊王」,這樣差不多就可以看《航海王電影:Z》了,其他重要的東西,電影中都會想辦法帶到一點說明,讓之前錯過沒看到的人都可以進入狀況,所以像我這個離海賊王有好一段距離的人,本來還擔心看電影會很有障礙所以帶了個海賊顧問去看試片,結果都沒什麼用到諮詢服務。當然我相信對海賊王系列作品很熟的人,必然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小梗。


其實看多日本動漫,大概都可以料想得到《航海王電影:Z》是怎麼樣的電影了,在大架構上沒有什麼意料之外的,但它就是一種單純、熱血、真誠的娛樂,看完就是開開心心的走出戲院。

簡單來說,《航海王電影:Z》賣的就是「一口氣」,這類動漫主角心態都是簡單的,不爭什麼功名利碌的東西,不說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跟著自己的心去做,不見得會為了「拯救世界」而向強敵挑戰,卻會為了一頂草帽賭上自己的命去拼了,可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愛上這些角色的原因。


這類電影的反派也不見得一定是可惡的傢伙,常常會是「曾經是好人」,只因為遇到了一些悲劇或是殘酷現實而讓他們放棄了「做好人」,但那不表示他的心就不好。而這種都蠻有觀眾緣的正反派最後要對決,通常也總是帶著一些悲情的味道。

《航海王電影:Z》的大綱就是這樣子的,很明白,你不需要去擔心有什麼黑暗的結局或是料想不到的另類轉折,該贏的人還是會在最後贏,但即使都知道這些,還是一樣看得熱血,就是爭那口氣的那個過程,一邊打打鬧鬧,每個角色都展現出自己的特質(都不是很正常,有些特質甚至有點腦殘),在耍寶當中回歸到最原始的信任與友誼,讓這段冒險也能夠感動觀眾。


不敢說《航海王電影:Z》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獨步之處,但敢說它把這些最基本的精神都抓得很好,把最基本的做好了就很迷人了。喜歡海賊王或是喜歡日系動漫的人都可以考慮一下這個看完之後會充滿能量的休閒娛樂,不過我還是覺得至少要看過一些海賊王,因為片中有很多戲份是這些角色的互動(許多笑點也來自這裡),所以對角色的認識還算蠻重要的。

P.S. 日本動畫的格鬥場面運鏡每次都讓我覺得好炫…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熱血 ★★★★★★★★★☆
運鏡 ★★★★★★★★★☆
搞笑 ★★★★★★★★☆☆
角色 ★★★★★★★★☆☆
感動 ★★★★★★☆☆☆☆
單純 ★★★★★★★★☆☆
娛樂 ★★★★★★★★☆☆
門檻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航海王電影:Z》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