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傑克:巨人戰紀》科技真是讓床邊童話也變得好強大啊

  英文片名:Jack the Giant Slayer
國家:美國
片長:114分 年份:2013
IMDB:6.3 爛蕃茄:5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2/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過癮,能看3D IMAX是最好



我老了,童話加上青少年主角…會讓我沒有想看的動力。但沒想到,《傑克:巨人戰紀》還是讓我看得好過癮啊,試片是在日新的IMAX+3D,效果實在非常的好,《傑克:巨人戰紀》也把故事改編得很威,就算是青少年的冒險,也加上很多的大型的人類對巨人戰爭場面,真的會覺的巨人實在是打不倒的強大呀,這片的場面是很重要的,所以有預算的話…IMAX+3D是可以砸下去的。
 


好啦,話說從頭吧。

我一開始存疑的是…一個男孩種了大豆長出超大藤蔓爬上天遇到巨人然後下來把藤蔓砍了…這是要如何能夠精采呢?不過,《傑克:巨人戰紀》真的有把娛樂性做到了,從頭到尾幾乎沒有什麼悶到,即使你知道會如何,還是想一直看下去,我想很大的一個動力也是科技因素,藤蔓長起來就已經覺得它很強大了,爬上去之後,遇到一隻巨人的過程就已經覺得很新奇了,加上巨人的設計不錯,很有特色(且很髒),沒想到後來還遇到更多巨人,又更過癮了一些,但這還不是最高潮,一直看下去,娛樂性就是一直往上加,到最後大場面大戰,巨人的每一種攻擊都會讓你感覺到力量實在是人類無法比擬的,怎麼可能打贏。

當然,前題是《傑克:巨人戰紀》還是有童話的成份在,比如魔豆的本身,或是對付巨人的王冠,這些需要觀眾直接接受,不要去想合理性。剩下的,就是享受過程了。男女主角偶爾還是要小小的浪漫一下,雖然我對這種童話式愛情比較冷感,但也不會不耐煩,畢竟電影中還是有好多東西可看,這部片絕對不是拍給小朋友看的幼稚,而是來娛樂大人的。


一起去試片的朋友對國外這些童話有些研究,我們就有聊到後來童話都會有很多的版本,而《傑克:巨人戰紀》是很「殺」的一個版本,但這部片蠻有意思的設計是讓它定義為真正發生的版本,然後在片末帶出這個故事到後來被大家經過好幾手的口耳相傳,所以才會開始出現各種版本了。

《傑克:巨人戰紀》也還是帶了一些小小詼諧,把可能會幼稚的情節變得精彩刺激卻又不的沉重,片中人也是會死得很慘的,但都點到為止沒有拍得血淋淋(保護級而已)。也有一些戲份是在巨人的部份,巨人也有他們的「文化」還有很…不衛生的壞習慣等等,而不光是只把焦點放在主角群上,所以你也會認識一些巨人的角色,即使他們算是「壞人」可是也比一般童話的壞人要來得引人注目得多。


整部片,我沒什麼分神到,始終能很投入,場面也夠大,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導大型娛樂片的功力不用多說了。就算你不喜歡傑克與豌豆的故事,就算你不喜歡男女主角會幸福快樂在一起、國王身邊一定有想奪權的小人和忠勇的護衛等等老套元素,《傑克:巨人戰紀》都還是會讓你感到新奇的,值得一看,看場景、看動畫、看特效、看威力、看娛樂,若你比較在意故事,《傑克:巨人戰紀》的改編也算是不錯的,主要的東西還是在,可是套上了它自己的幻想與邏輯,我看得過程是覺得很流暢,而且很想看下去。

個人覺得,《傑克:巨人戰紀》是很成功的娛樂大片,推。

P.S. 幾乎沒認出頭髮這麼多的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立體效果 ★★★★★★★★☆☆
其他特效 ★★★★★★★★☆☆
場景設計 ★★★★★★★★☆☆
可預料  ★★★★★★★☆☆☆
引人入勝 ★★★★★★★★☆☆
愛情感動 ★★★★★☆☆☆☆☆
新鮮感  ★★★★★★★★☆☆
巨人設計 ★★★★★★★★☆☆
娛樂性  ★★★★★★★★★☆
場面   ★★★★★★★★☆☆
年輕演員 ★★★★★★☆☆☆☆
老演員  ★★★★★★★☆☆☆
導演   ★★★★★★★★☆☆
氣氛   ★★★★★★★★☆☆
音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傑克:巨人戰紀》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