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激愛543》超多大牌搞低級趣味

  英文片名:Movie 43
國家:美國
片長:94分 年份:2013
IMDB:4.4 爛蕃茄: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6/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是低級啊…



《激愛543》基本上就是一部耍低級的電影,對這類趣味沒興趣就千萬別進入,不然會整場不自在的。而且《激愛543》還用了一堆大牌演員,好多人做了相當大的犧牲,看完後覺得最慘的是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和荷莉貝瑞〔Halle Berry〕了,但其他人也和性脫不了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卡司超大的下流鬧劇一場。


基本上《激愛543》的故事並不重要,是一堆搞笑短篇的集合,用一個編劇想要拍電影的方式讓他能把這些故事講出來,但我們觀眾很難(不可能)認真看這些東西的,比較像是在綜藝節目看到的搞笑短劇的那種模式,所以要去看這種電影的心情要先調適一下,看完的感覺真的不太像是看完一部電影。

《激愛543》的第一段就打出休傑克曼的震撼牌,後面也有幾段笑果不錯,但整場都在看鬧劇,後期還是會有一點冷感,加上後面幾段的威力不如前面的。至於內容,幾乎都和男女的性器官脫不了關係,完全走KUSO路線,天馬行空,脫離現實,從童話精靈玩到現代生活科技的iBabe(蘋果系列產品)什麼都難以倖免。


當然不要認真去看這種電影,認真就完了。比較像是電影看多的人的…調劑,暴走式調劑。一方面是片中有太多大明星了,也玩弄了一些電影角色(露易絲蓮恩、艾琳布洛克維奇→這個字幕很貼心的翻《永不妥協》女等等),我覺得或許一個娛樂性就來自於這些不該來演這種電影的大明星都來了吧,看他們做好大的犧牲(我的休傑克曼啊),帥哥美女都讓人看了好不舒服,真的不能抱著一般看電影的心態去看。就算本來就抱著看短篇故事集的心態去看,也…也不舒服,因為還是和一般的短篇故事落差太大了,《激愛543》很擺明就是要把一切導向非常低級的方向就對了,沒有任何邏輯或道德可言。


我個人會覺得它比較適合本來平常也有在看電影,對這些演員算熟悉,且也知道《激愛543》萬萬不可認真看,然後看電影時的道德標準也可以隨時向下調整的觀眾吧。我自己是符合條件的,也幾乎都有笑,不過仍無法每個點都跟著high,多多少少還是會限制在自己的口味或是文化,無法100%投入(或許我也沒那麼想放縱自己啦),總之是可以笑笑的單純娛樂片,不會有所感動,也不會觸到什麼反省面向之類的,就是低級且沒頭沒腦的不負責趣味而已,比較像在大螢幕上看了一場綜藝節目的感覺。

是否買票去看這樣子的娛樂就真的看個人囉。 (我是覺得光看第一段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的超犧牲演出就有值得啦 ^^” 非常…屌的喉結…)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低級 ★★★★★★★★★★
深度 ★☆☆☆☆☆☆☆☆☆
惡搞 ★★★★★★★★★☆
感動 ★☆☆☆☆☆☆☆☆☆
劇情 ★★★☆☆☆☆☆☆☆
明星 ★★★★★★★★☆☆
內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激愛543》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