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超危險特工2:狠戰》這就是老酒「陳」出來的味道

  英文片名:Red 2
國家:美國
片長:116分 年份:2013
IMDB:6.7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7/1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適合本來就愛這些老牌演員的觀眾



我很愛《超危險特工2:狠戰》,甚至超過《環太平洋》〔Pacific Rim〕,但那是我,我想一般的大眾都還是會愛《環太平洋》多一些的。要愛《超危險特工2:狠戰》,需要一些特殊條件,我個人認為,如果你是看過很多特工電影,且對片中的每個演員都很熟悉,甚至和他們一起長大,感受得到老牌演員和新生代偶像演員的「味道」差在哪裡,看電影不見得要帥哥美女,反而喜歡這種「經驗累積」而產生的螢幕魅力,那你就有可能會愛《超危險特工2:狠戰》。(我個人雖然不特別迷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但約翰麥可維奇〔John Malkovich〕、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大衛修里斯〔David Thewlis〕全是我的菜,光看到他們在螢幕上跑來跑去就夠爽了)


他們這些特務當然是老了,畢竟都是退休狀態了,不可能像年輕時那樣有體力或是精采的戰技,但卻多了一種…多年來看了太多事情的淡定,場面見多了,自然有一種穩重,而在槍林彈雨中,正確的判斷和反應才是真正的「強」,這些超危險特工之所以超危險,就是因為他們都是擁有數十年經驗從各種無法想像的狀況中活下來的生存者。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種型的高手,那看《超危險特工2:狠戰》真是過癮,我從頭到尾臉上都是掛著微笑的。《超危險特工2:狠戰》很多的幽默是在他們的老練,把一般特工要面對的危險都當作是家常便飯。你會看到海倫米蘭一邊講電話一邊處理家中屍體,每個人都不覺得殺人有什麼大不了的,有趣的是不只一個人如此,幾個都是這樣子的老特工,很多個巴掌拍起來當然很響,他們的互動就很好玩。


當然這一切的前題就是你要喜歡這「淡定風」,看他們老神在在的也是一種帥氣,屌的鏡頭一樣有,海倫米蘭就是最屌的。另外要對這些演員熟悉,也是因為還有些笑點,比如要知道海倫米蘭是因為女皇的角色而得到奧斯卡的,片中有一段奧斯卡影后戲,知道梗的人才會笑得很開心。

劇情有,不算差,也有梗,但也不特別,畢竟《超危險特工2:狠戰》的目的就是要把這些人集合起來,讓他們耍帥。這也是漫畫改編,但這些角色並沒有超能力的,他們只是超屌而已。但演員就變得很重要,因為每個角色的味道,都是演員呈現出來的,而這些演員本身也真的都是在影壇打滾很久的老牌,演過無數的電影,對演員是駕輕就熟,就像片中特工對殺人那麼熟練一樣,很難找新的演員來呈現這樣的質感,因為這種東西很難演出來,它就是一種天然散發出來的氣質,經年累月而成的…歲月痕跡。


如果你也是會欣賞歲月痕跡的動作片影迷,再看同期《環太平洋》這種靠特效、演員不重要的電影,可能會有些感慨吧。(不代表我不喜歡《環太平洋》喔,它畢竟特效還是了得,目標觀眾族群也比較大)

建議還是要看《超危險特工》〔Red〕第一集,因為片中人物的關係是在第一集中建立的,不過硬是要直接看《超危險特工2:狠戰》也是可以看,慢慢也可以猜得出他們以前的恩怨情仇。第一集也很好看,調調也類似,若不確定自己是否吃這種菜,不如先去租第一集來看,喜歡的話再買票去看第二集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老演員味 ★★★★★★★★☆☆
歲月痕跡 ★★★★★★★★★☆
屌    ★★★★★★★★★☆
老神在在 ★★★★★★★★★★
動作量  ★★★★★★★★☆☆
幽默   ★★★★★★★☆☆☆
火力   ★★★★★★★★★☆
娛樂性  ★★★★★★★★☆☆
故事劇情 ★★★★★★☆☆☆☆
故事梗  ★★★★★☆☆☆☆☆
角色特色 ★★★★★★★★☆☆
觀眾門檻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超危險特工2:狠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