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男的帥女的美打的讚的徐克武俠娛樂片

  英文片名:Young Detective Dee: Rise of the Sea Dragon
國家:香港
片長:133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雖然動畫不是頂級,但場面大角色帥動作酷故事妙,很OK了啦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最奇幻的地方不是龍王…而是…為什麼唐朝每個男的都長那麼帥啊…?不帥的都是比較丑角的或是壞人,其他有點戲的好人都眉清目秀是要觀眾怎麼不分神去看他們的臉蛋嘛…


好了,說正事…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是華誼兄弟砸了相當大的錢去製作的電影,有徐克導演(我小時候就好愛他的電影了,不論武俠或是動作,港片就是徐克啊)、有元彪的武術指導(我小時候就好愛元家的武打了,實在有夠屌的)、有川井憲次的配樂(我小時候就好愛他的音樂了,還把當時我的碧奇魂日版原聲帶寄到日本去附上回郵信封請他幫我簽名,然後他真的幫我簽了原聲帶呢!)、有一堆好演員(就主角群來說…我小時候他們可能也才小時候就是了…)。

基本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就是幕後很強大又經驗老道的片子,幕前也有老演員也有這陣子紅起來的新演員,條件實在是很優,雖然特效沒有阿凡達,看起來還是有一點…水和船是分開了的這樣子,但特效的量很大,場面也很大,武打也打很大,我們試片看的是3D版本,很多東西會飛出畫面是真的有立體到,武俠又很會「射」東西,當觀眾的常常中鏢,蠻過癮的,且我也很喜歡徐克的運鏡設計,即使你看得出來這是動畫做的,但他的鏡頭會帶你「快速穿梭」在洛陽城當中,感覺還蠻酷的呢,所以我不會太在意特效有沒有達到完美的真實感,畢竟…在唐朝大戰水怪也不需要過度認真看待了,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當部休閒大片吧,還挺有娛樂效果的。
 

 
雖然《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是探案片,但過程中武打不斷,到哪兒查個線索幾乎都要打上一大場,元家的人設計的武打也絕對不會冷場到的。片中趙又廷演的狄仁傑是有點喜感的,和馮紹峰有許多的針鋒相對,不過昨天剛看完《2槍斃命》〔2 Guns〕,要比兩個亦敵亦友的你來我往,還是《2槍斃命》強,畢竟那就是它的賣點,而《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賣點不光如此,它很全面,所以這兩位角色的鬥法也不需要像《2槍斃命》那麼搶風頭沒關係,做為整個動作與探案過程的調劑就很OK了。且馮紹峰在片中真的…「很過動」,明明可以走大門的他也要用很暴力的方式離開室內~~很多小小的笑點,加上幾個大大的笑點,全場也是笑聲不斷的。

的確是有點扯…好吧,很扯的片子,我們也知道唐朝不會大戰海龍王啦…(嗯嗯,這就是電影的妙處,水中很容易跑出大怪物的…韓國的漢江也有《駭人怪物》〔The Host〕,老美還有《環太平洋》〔Pacific Rim〕,那古代中國來隻海龍王也很符合風俗民情嘛),但《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這種片子本來就不是要看真實的,雖然狄仁傑是真人,放到娛樂武俠科幻商業動作片裡,也只是借用他的「神機妙算」之名來貫穿整個故事,並沒有像福爾摩斯所解的犯罪那麼的真實或科學,所以別想太多,好好享受它的娛樂性就很夠了。



看完電影之後稍稍坐一下下,後面還有一點點的搞笑片段喔,應該說要坐兩下下,有兩小段,一段完了之後等一下馬上又有了,不影響劇情,純粹幽默的。另外,片子很長,沒什麼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很可能不小心就錯過一些轉折或線索,所以建議看片前先清空一下…看片時喝飲料也別喝太快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導演手法 ★★★★★★★★☆☆
武術動作 ★★★★★★★★☆☆
場面浩大 ★★★★★★★★☆☆
運鏡設計 ★★★★★★★★☆☆
演員美型 ★★★★★★★★☆☆
演員演技 ★★★★★★☆☆☆☆
電影配樂 ★★★★★★★★☆☆
解謎精采 ★★★★★★☆☆☆☆
小小幽默 ★★★★★★★☆☆☆
休閒娛樂 ★★★★★★★★☆☆
步調緊湊 ★★★★★★★☆☆☆
故事劇情 ★★★★★★☆☆☆☆
貼近真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