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最後防線》腦殘是種壞人間的傳染病嗎?

  英文片名:Homefront
國家:美國
片長:90分 年份:2013
IMDB:6.5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看動作,看傑森,其他的盡量忽略比較好



美國上映的是100分鐘,台灣只有90分鐘,少了10分鐘呢。

《最後防線》很明白就是給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迷看傑森殺人打人耍帥的片子,動作上算是可以看的,近身格鬥不少,打起來很威,拳很重,看起來都好痛,只是壞人都弱,打不了多久就掛了,多半炫是炫在傑森的突然快速臨場反擊,如果只是為了這些去看《最後防線》,那是可以看到想要的東西沒問題的。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十二夜》我們一起努力讓流浪狗能安樂活而不是安樂死吧!

  英文片名:Twelvenights
國家:台灣
片長:90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好難過…嗚嗚嗚,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這部片子



不論是不是私心,我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看看《十二夜》這部片子。它是一部在動物收容所拍攝的紀錄片,全片沒有對白,只有一些說明字幕,但那些畫面所訴說的故事,讓人心痛。片名叫《十二夜》是因為被抓到收容所的狗兒,若十二天沒被領養,就會被安樂死。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危機解密》每個人都想知道別人的秘密

  英文片名:The Fifth Estate
國家:美國、比利時
片長:128分 年份:2013
IMDB:6.1 爛蕃茄:3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題材較硬,先確認是不是你想看的吧



有很奧斯卡的導演和很演技派的演員,《危機解密》其實真的不會差,但大家可能已經注意到它的IMDB分數和爛蕃茄分數不是很好看了,問題並不是出在電影的本身,而是題材。《危機解密》的題材是很有爭議性的,也非常非常個人化的,每個人可能都會因自己的立場以及能得到的片面資訊而有不同的觀點,這種談「想法」…且是和全人類有關的想法…的電影,本來就很難去接受和自己不同的意見,所以如果你是那種對於「自由」的定義,或是說對「必要犧牲」的容忍度有很強烈的個人看法,且對政治外交這些東西又很敏感的話,對於《危機解密》要談的東西你很可能也有你自己的主見,這點就會嚴重影響到你喜歡不喜歡這部電影了。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人再囧途之泰囧》每個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

  英文片名:Lost in Thailand
國家:中國
片長:105分 年份:2012
IMDB:6.3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看的喜劇


其實,《人再囧途之泰囧》與《人在囧途》〔Lost on Journey〕的故事並沒有關聯性,只是同樣的兩位主要演員徐崢與王寶強再次搭擋而已,且這次《人再囧途之泰囧》是由徐崢自己編導的作品,形式雖然和《人在囧途》類似,都是把兩個完全不同頻率的角色硬是湊在一趟旅程中,但兩部片子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我會建議就把它獨立來看,不過它確實比較適合喜歡看徐崢與王寶強你來我往的觀眾。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寂寞拍賣師》真品才有價值?

  英文片名:The Best Offer
國家:義大利
片長:131分 年份:2013
IMDB:7.9 爛蕃茄:5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劇情演技都很棒



《寂寞拍賣師》是一部很難寫的電影,因為…一不小心提到什麼,可能就會破壞了電影的驚喜,不見得會破梗,但也是會把梗的邊緣給弄壞了。可是什麼都不能說,那…要說什麼哩?而且…似乎說「什麼都不能說」也等於是一種資訊…

所以只能這樣講,喜歡自己先猜劇情並且以猜中為樂的觀眾,就好好享受吧,這的確是一部有梗的片子,也是很不錯的設計,應該是可以猜個過癮,但我想說的還是,這部片子的賣點絕對不止於它的梗。至於其他是喜歡看電影,喜歡讓電影來舖梗,喜歡跟著電影走的觀眾,我覺得可能更能感受到這部片子的好。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能帶出人性醜惡的地方,也能展現人性的光輝

  英文片名: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國家:美國
片長:146分 年份:2013
IMDB:7.8 爛蕃茄:8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對這個系列有興趣的話,好看!



首先,看《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之前,絕對要看過《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第一集,且如果是好一陣子以前看的,只記得大綱,最好還是複習一下!我就是那種第一集上映時看過,後來沒再重看(但有看惡搞版的《雞餓遊戲》〔The Starving Games〕想說可以當複雜…哈),結果看《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的時候還是有些人物關係(包括人和物)記不太清楚都還要問同行有複習的朋友哩。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閃亮女聲》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英文片名:The Sapphires
國家:澳洲
片長:103分 年份:2012
IMDB:7.0 爛蕃茄:9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小品口味,一些幽默,一些溫暖



《閃亮女聲》這部片子還蠻適合喜歡看小品的人,它是有主題有故事有歡笑也有淚水的,但口味不重,不會讓你high翻天或是哭斷腸,有越戰有種族歧視卻沒有刻意去在敏感處作文章,反而比較多著墨在人與人之間的情份。雖然說可能不適合只針對超級英雄商業大片才買票入場的觀眾,但也不是到很難消化的那種片子,我覺得它得親民度還是不錯的,很容易懂,很容易感受,表達得很清楚,卻仍有自己可以思考的空間。所以,本來就能看小品式電影的觀眾,這部是值得一看的。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謝謝分享,我的愛》面對自己的問題才能夠成長

  英文片名:Thanks for Sharing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2
IMDB:6.4 爛蕃茄:4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對人們互相幫助成長的心境描寫不錯



《謝謝分享,我的愛》可以去租DVD,我覺得它還蠻適合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看。

其實它的英文片名只叫thanks for sharing,就是謝謝分享,這是在治療團體中會說的話,相信大家多少在電影中有看過,戒酒、戒毒等等都會有這類的治療團體,一群人圍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長或是問題,有時候是自願去的,也有被法律規定要去的(比如犯了罪)。我自己是做翻譯的,曾經翻過一本這種治療團體的教科書(性成癮問題),我整本都翻完了所以等於都讀過了,坦白說,我覺得作業很幼稚,很像小學生的功課(比如,寫下你在做什麼事情時的念頭、記錄你的什麼什麼、把你寫下的東西跟一個團體的人分享…)我自己都懷疑,參與這種治療團體真的能夠幫助人戒掉不好的癮嗎?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尪某愛計較》天作之不合

  英文片名:The Volcano
國家:法國
片長:93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純歡樂的輕鬆搞笑小品



《尪某愛計較》算是一部輕鬆無壓力看完心情很好的開心搞笑小品,硬是把一對互相憎恨的離婚夫妻在去國外參加女兒婚禮的過程中湊在一起,一路「打打殺殺」,卻也找到一些以前曾經讓彼此那麼相愛的感覺。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怒海劫》影帝精采演出害怕時所展現的勇氣…及其他情緒

  英文片名:Captain Phillips
國家:美國
片長:134分 年份:2013
IMDB:7.9 爛蕃茄:9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讚!真實且有情緒的海盜挾持事件!



一些海盜挾持一艘商船最後被海軍幹掉的事件,片長還接近兩個半小時,會精采嗎?老實說現在電影什麼題材都拍過了,這個主題並沒有特別吸引我,但《怒海劫》證明了好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和好演員(湯姆漢克〔Tom Hanks〕)加在一起,連平凡的題材都可以拍得好不凡!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食破天驚2》原來草莓好威啊!

  英文片名: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
國家:美國
片長:95分 年份:2013
IMDB:6.5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真的好可愛也好有創意



我會建議要看《食破天驚2》的人還是先看一下《食破天驚》第一集,雖然說《食破天驚2》一開始就有「前情提要」,但若完全不知道第一集在做什麼的話,可能還是會霧煞煞,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角色,第一集的伙伴與家人們直接延續到《食破天驚2》,這些人之間的關係和個人特色,很多都構成《食破天驚2》中的笑料或是故事細節,沒看過第一集就會少了這些;不然,最好帶個看過第一集的人同行,至少還可以當顧問用。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殭屍》奇幻殭屍電影與真實世界人生的完美結合

  英文片名:Rigor Mortis
國家:香港
片長:101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好看,可是要有看過很多殭屍片的背景比較好



《殭屍》真的是好特別的一部片,它是恐怖片,但又不太像是一般恐怖片,我反而覺得是很有創意的劇情片然後加上了很多血腥和恐怖的成份。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我死在去年夏天》每個人都有黑暗面

  英文片名:Last Summer
國家:泰國
片長:93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死人陰魂不散式的恐怖片



先說一下,我不是看恐怖片的料,雖然我愛打打殺殺,但靈異的這方面我很膽小的,所以問我恐怖不恐怖,可能不太準。雖然說《我死在去年夏天》沒有到那種會嚇出心臟病的程度,但電影從頭到尾可以說幾乎都是在陰魂不散的,很多小地方都很驚悚,常常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變成恐怖場面,氣氛是一直處在陰森的,鬼魂的部份質感我覺得也不錯,看起來不會假,只是說手法上就是比較常見的,突然有影子出現在反射當中、突然有手伸出來抓你、一個人時聽到很恐怖的聲音等等,再搭配一些音效,比較敏感的人被嚇到抖一下應該是難免的吧。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雷霆萬鈞又不失幽默

  英文片名:Thor: The Dark World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3
IMDB:7.2 爛蕃茄:6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0/3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去戲院看就對啦!要看第一集喔!



本篇無雷,請放心食用。

首先,《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是一定要進戲院看的,但看片之前有幾件事情要注意,先跟大家提一下。

看完片子不要馬上走,片尾會先有一小段主要角色和演員的介紹字幕,跑完之後就有一段彩蛋影片,再來是完整的字幕上來,等全部的字幕跑完之後,還有第二段彩蛋影片,算是給《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一個必須要的結尾,也小小的幽了一默。所以,請一定要耐心坐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