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我的極品前男友》愛情,甜蜜與痛苦的綜合口味

  英文片名:Love Is in the Air
國家:法國
片長:96分 年份:2013
IMDB:6.3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07/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愉快的商業愛情喜劇



這個是法國2013年的片子,不過我們是2014才上院線就是了。其實還不錯呢,並不是走什麼感人到揪心或是要成為經典的路線,就是一部商業小品,輕鬆愉快,在這方面是很稱職的,若科幻大片看多了,想要放鬆一下換個口味,《我的極品前男友》是個很OK的法式選擇。

 《我的極品前男友》雖然說的是一男一女的故事,但呈現的方式並不老套。劇情簡介就有說,是讓分手的一對男女在飛機上碰到,不得已要共處數個小時。不過電影並不只是他們兩個在飛機上吵嘴而已,有用很多的回憶片段,帶觀眾回到當年他們的互動。加上對白挺幽默的(帶點機車…蠻多點機車,不會討厭,就算有扯到情色也不會低俗),所以從頭到尾是幾乎都看得很愉快,沒什麼悶到的地方。


那…一男一女的愛情故事還能有什麼創新?

或許「大方向」上都被拍完了,《我的極品前男友》的設定是:男主角屬於花花公子,女主角是有一定的漂亮程度但也有腦,花心玩咖發現真心喜歡的女孩,卻也因為他的個性(以及情史)而讓兩人的感情一直有波折,女生受傷,決定走保守路線,選擇安全穩定的男人…很熟悉嗎?或許一時說不出哪部電影也是這樣,但可以肯定常常有看到這樣的情節。

像這樣的電影,細節就很重要了,比如同樣是約會,要如何別出心裁和以前電影所拍過的不同,給觀眾一些新鮮感,這個就是難度。

從我個人的角度(雖然我是很man的女生,但內心…特別是看愛情片時…是很有少女情懷的),我覺得喜歡浪漫電影的女性觀眾是會喜歡《我的極品前男友》的,剛開始我也不覺得這個男主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說帥也還好,身材也不算搶眼,把妹的技術…似乎也不到夢幻的程度,但和他相處越多(以觀眾的身份)的確是會越來越喜歡上他的,當然,也會看到他…小鳥常常換房子進駐…的一面,也非常能了解女主角的那種不安全全感。


《我的極品前男友》中的愛情是有甜蜜也有痛苦的,或許它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兩面,得到了就會害怕失去,且和一個人在一起並不能很自私的只想要他好的部份,接受一個人,就是接受他的全部,好與壞。

雖然說《我的極品前男友》的設定仍有一些過度的巧合,但我還蠻喜歡它的一點就是,並沒有把男主角設定成完美的人(只是有誤會而導致分手),事實上,他甚至算是個爛人,可是那並不表示他沒有好的地方,並不表示你不會愛上他…而兩個人的相處,也不會時時刻刻都那麼美好的,必然會有磨擦,甚至不諒解、懷疑、誤會、或是自私的行為等等,這個就是現實,有些時候,這些不愉快會讓一方或雙方放棄,但也有些時候,那些美好會讓雙方都願意去承受、去調整、想辦法一起走下去。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有談及缺點與不完美的愛情片,而不是讓公主王子幸福快樂的那種愛情片。或許《我的極品前男友》還是有些「電影」的成份,畢竟它是娛樂片嘛,能夠有這樣子的觀點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另外,《我的極品前男友》雖然重心都是繞著男女主角在跑,片中的小配角仍都設計得十分可愛,也為電影加分。

看完之後,心情很好,舒服開心。商業愛情喜劇小品,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巧合度  ★★★★★★★☆☆☆
對白設計 ★★★★★★★★☆☆
幽默   ★★★★★★★☆☆☆
愛情滋味 ★★★★★★★☆☆☆
感人度  ★★★★★☆☆☆☆☆
輕鬆小品 ★★★★★★★★☆☆
配角可愛 ★★★★★★★★☆☆
步調   ★★★★★★★☆☆☆
想法點子 ★★★★★★★☆☆☆
沉重壓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我的極品前男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