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冒牌條子》現實生活RPG

  英文片名:Let’s Be Cops
國家:美國
片長:104分 年份:2014
IMDB:6.6 爛蕃茄:1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11/1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非常標準的純娛樂


《冒牌條子》是部很商業芭樂的喜劇,笑料風格還算一致,也就是說可以從預告看得出來自己會不會喜歡,如果你看預告會覺得超好笑,那就有機會被娛樂到,如果看預告時就…知道那些是笑點但一點也不想笑,則可以直接略過這片了。

如果要用文字形容,《冒牌條子》的笑料不是屬於聰明機智型,比較偏白爛或惡搞式的,所以真的要看一下合不合口味,喜歡的話全片都是這種喜感,不喜歡的話…仍然全片都是這種喜感,看IMDB的分數目前還挺高的,比我預期的高,可能都是對味的觀眾會去買票吧。


像這種電影,完全是不要認真的,片中會加一些『意義』,比如要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並勇敢去做,意義是好的,只是說服力不強,因為整片是個鬧劇,兩位主角因為舞會打扮成警察之後就一直角色扮演下去,然後捲入犯罪,變成英雄,應該要緊張的地方,也因為知道這是鬧劇不可能會讓他們死掉或有什麼黑暗的結局,所以根本無法進入情緒當中,加上他們在這種情境之下一樣是在耍寶,也就更難以認真看待了。不過再怎麼說,還是這類電影當中算有好的概念的。

《冒牌條子》比較特別的,是其中一位主角的工作是設計遊戲,他設計了一款警察實戰的動作遊戲但賣不出去。接著電影就讓這個遊戲成真,讓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假扮警察,且還要涉入現在警察無法破的案件當中,就像在玩遊戲一樣。

這個是特色,不過這樣的特色也有附帶的缺點,就是前面提的,因為它就像遊戲,所以難以認真看待,片中的壞人也鳥鳥的,真正的警察也鳥鳥的,這樣子兩位主角才有機會立大功。明明應該很狠的反派,會需要配合主角來「適時變弱」,警察們也是屬於功能性的輔助,所以對於會很認真看待「查案」或是黑白鬥法的部份的觀眾,就會覺得很假了。


總而言之,就是要做到…別太認真。就看兩位主角如何去玩這場RPG吧,同時,他們也還是會在這個過程中,找回自信,勇敢去做他們想要成為的人。當然,這個心境轉變的過程也不可能是奧斯卡級的深刻動人…不過至少,電影還是在傳達一些正面的意義。很多時候,或許是有其他的考量,我們無法很隨興的做自己,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真實人生不像電影,並不是你真的敢向主管挑戰去展現自我就一定會得到認可成為功臣,在現實,還有太多人類的自我心理因素以及人際互動問題存在。可是至少,如果你想要成為那樣子的人,你不能永遠都用幻想的,一定要想辦法去做、去試,邊做邊調整,也許不可能做到理想,但若做到了30%,好歹也有30%,也勝於無,不是嗎。

我想,或許是笑點有對到口味,或是目前身在這樣子的狀況中的朋友(不願對外承認一事無成或是離夢想越來越遠,但心底其實也很清楚這個事實,卻一直沒有行動去做,且理由很多),可能比較有機會喜歡《冒牌條子》。不論如何,先看一下預告,確認一下笑料有沒有對到口味再說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白爛搞笑 ★★★★★★★☆☆☆
聰明搞笑 ★★★☆☆☆☆☆☆☆
真實感  ★☆☆☆☆☆☆☆☆☆
純娛樂  ★★★★★★★☆☆☆
正面訊息 ★★★★★★★☆☆☆
說服力  ★★★☆☆☆☆☆☆☆
壞人很強 ★★★☆☆☆☆☆☆☆
太戲劇化 ★★★★★★★★☆☆
笑料創意 ★★★★★★☆☆☆☆
緊湊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冒牌條子》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