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歌喉讚2》好笑到讓人拍手,好聽到讓人落淚

  英文片名:Pitch Perfect 2
國家:美國
片長:115分 年份:2015
IMDB:7.1 爛蕃茄:8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5/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喜歡第一集就一定要看二


《歌喉讚2》和第一集一樣棒,續集要再拍出魅力真的不容易,但《歌喉讚2》做到了,雖然故事還是可預料,算不上是深入,可是單單為了他們在歌曲和演出上下的功夫,就很值得一看了,且笑料還是很天才又另類,即使內心戲的部份無法著墨太多,不過唱出來的感情就足以讓我在最後眼淚一直掉了。

建議看《歌喉讚2》之前還是要看過《歌喉讚》〔Pitch Perfect〕第一集,因為這個團體怎麼形成的,當中每個人物的個性、特色、強項等等,都在第一集做了說明,這些知識在第二集是當作「已知」在用,雖然不看第一集也可以看二,但少了這些對人物的認識,相信感覺就會差一大截了,我個人是覺得要看好電影就好好看,不要因為功課沒做就看而浪費了它。至於看過一但已經忘記的朋友,應該看《歌喉讚2》一小段之後就會喚回記憶了,我自己就是這樣子的,裡面幾個角色的特色太…詭異,很難忘記。
(要記得的一些人物…胖妹一定難忘吧…很歧視女性的轉播評論員…幾位團隊中的「外國人」…領隊等等,還有男團隊的幾個人物和他們的關係)



第一集談的是團體的形成,第二集談的是筵席終有要散去的一天,她們有過美好的時光,但這美好不會永遠無限延續,總有人要走自己的路,畢業勢必要各奔東西,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也是人生總會要面對的:結束。

前面有提到,故事並不難料,在頂峰的團體犯了錯,下了坡,卻得走出去面對世界更多的強敵,讓她們見識到天外有天的同時,也得要想辦法再爬起來,甚至要更超越自己。這種勵志的劇情相信沒有人猜不到過程和結果吧,但重點是,中間穿插的各種笑料都實在很勁爆,沒笑的時候也有許多好聽的歌曲或是精采的編舞,還有像尬舞一樣的尬歌。



這些姐妹之間的…分裂與團結,都是可預期的,可是不斷的笑點就讓一切變得很新奇有創意,就連那種企業會去參加的野地團隊合作訓練營,也被她們搞得很噁爛…但噁爛之餘,也會看到她們之間的默契以及一群怪咖在一起的姐妹情。

我蠻喜歡這些角色就是因為…她們都脫離了傳統電影的完美角色,且離很遠…,怪異、另類、不正常、不討喜…她們單獨存在可能也很難讓一部電影有吸引力,但一群人湊在一起時,擦出的火花卻很驚人。這種感覺其實很棒,你不可能完美,一定有優點也有缺點…但如果能找到一個團體,能夠接納你且讓你發揮你的才華,能產生的力量就遠勝過單打獨鬥。而有一天回頭看這些往事,會記得且會想念的,不是一起闖天下的成就,而是一起闖天下的伙伴們。



《歌喉讚2》還是一部很不現實的電影,很多的理想化,在真實人生中沒那麼好的事情。可是它要傳達的概念及精神,還有一大堆好聽的歌曲,到最後找到那最原始的「心」然後把它唱到歌曲裡面去…真讓我有被打動到,不單單是弦律和編曲一流而已,重要的是,它還帶著感情,我們觀眾也因為是看電影而非只聽歌,因此也能體會更多的感情。

雖然這種電影不是動作或科幻片要看場面的,但仍值得去找間好戲院,特別是音響好一點的戲院,感受一下大螢幕的演出,和之後在家裡用電腦看(或甚至用手機看)效果還是會有差的。

P.S. 字幕上來之後別急著離開,後面還有一小段很有趣的喔。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歌曲好聽 ★★★★★★★★★★
演出精采 ★★★★★★★★☆☆
歌中感情 ★★★★★★★★☆☆
搞笑程度 ★★★★★★★★☆☆
故事劇情 ★★★★★☆☆☆☆☆
可預料性 ★★★★★★★☆☆☆
對白創意 ★★★★★★★☆☆☆
角色鮮明 ★★★★★★★☆☆☆
商業娛樂 ★★★★★★★★☆☆
內心戲  ★★★☆☆☆☆☆☆☆
後續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歌喉讚2》電影預告

2 則留言:

  1. 麥斯跟歌喉選一部,那一片比較好,跟女生去看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女生都歌喉吧
      除非是動作狂的女生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