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麻辣賤諜》超強大媽級特務,殺人都會殺到觀眾一直笑

  英文片名:Spy
國家:美國
片長:120分 年份:2015
IMDB:7.2 爛蕃茄:10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5/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相當抒壓,跟預告很符合的電影


《麻辣賤諜》是相當有娛樂性的抒壓搞笑片,笑完兩個小時就會心情超好,看預告大概就可以想像會是怎樣的笑點,但每個點又都不是你能料到的,小地方創造十足,角色塑造也很成功,還有點關於自信的內涵,是很推薦的休閒電影。

首先要說的是,《麻辣賤諜》賣的是胖大媽梅莉莎麥卡鍚〔Melissa McCarthy〕,雖然有兩個超適合演特務的演員,很有紳仕風的裘德洛〔Jude Law〕、以及狠勁十足的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但他們都是配角,別放錯期待的角色喔(其實這點看預告就知道了)。



先說說配角吧,裘德洛一開始就有帥翻的任務和動作戲,雖然《麻辣賤諜》是搞笑片,但動作一點也不弱。他的設定就是讓梅莉莎麥卡鍚很著迷的高手級特務,不只是厲害,又有魅力又有自信,相信女性觀眾都很能了解為什麼會傾心吧。他來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很完美的。

而傑森史塔森,這次簡直是來亂的…。他非常認真嚴肅的在搞笑,設定成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自己超強且世界不能沒有他的那種型,但實際上…看了電影就知道。用他來演這個角色也很適合,特別是因為他以前就演過各式各樣的超強硬漢,型本來就很合,當然前提是觀眾先要認識這個演員(大部份常看娛樂片的觀眾都會認識吧),把他擺在這有點反常的位置就很完美了。

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配角,比如肌力很「弱」的內勤好友、超好色的特務同事、貴婦級的壞蛋等等,不論好壞,每個角色都還蠻有觀眾緣的,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一套搞笑方式,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編劇並沒有讓他們都走一個調調,而是配合他們的個性和屬性來設計他們的笑法,這也是讓《麻辣賤諜》一路都很新鮮的原因之一。



至於主角大媽梅莉莎麥卡鍚更不用說了,她的確身材…顯著,電影也用她的型開了不少玩笑,可是完全不會讓人有在嘲笑肥胖的感覺,反之《麻辣賤諜》還有點認真的摻入了鼓勵的元素,讓這種對外表沒自信的人找到自己的價值,而不再因為自己的外表條件而把自己給降格了。能讓這個角色不光是因為胖得好笑,梅莉莎麥卡鍚非常有功,因為她的個性就是很聰明,卻沒什麼見過世面,臉皮又很厚,嘴巴很會扯的型,可是內心,藏在這「別惹老娘」偽裝的背後,也是無法相信自己能否做到的懷疑。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她這應該好笑但不討喜的神經大條個性反而還蠻讓人愛的。

而《麻辣賤諜》很不錯的地方,就是能寫出一個簡單的核武買賣背景故事,就把這些人串在一起,故事說不上特別厲害,但也牽扯了很多方人馬,又有誰好誰壞誰臥底的梗,的確都是基本元素,可是正是這些我們熟悉的元素套上這些完全不搭的…亂七八糟的人,讓《麻辣賤諜》顯出它獨有的喜感。

武打的設計,除了基本該有的帥特務配帥動作以外,也為梅莉莎麥卡鍚設計了很多又殺又…可愛的格鬥技,有很正統的,也有很旁門左道的…(廚具的至極發揮),要能認真地打得那麼好笑也是很不容易的。



結論就是,《麻辣賤諜》真的會讓人看得很開心,且它的喜劇元素並不會讓人有不舒服反感,還蠻不錯的。梅莉莎麥卡鍚殺了第一個壞人時,全場觀眾是看到一直狂笑的…是的…特務幹掉壞人還可以如此逗全場觀眾…看了就知道。

可以先看看預告,大概就知道電影的口味了,也不用擔心笑料都在預告中看光了,的確有幾個笑點是因為預告看過所以在看正片時沒有笑,但那只是九牛一毛,後面還有得笑呢。很成功的娛樂片。

P.S. 如果能聽英文也盡量聽聽,一部份笑點還是被字幕譯者自己「改編」過了。另外口音也可以聽一下,因為口音的變化是字幕無法呈現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笑料量  ★★★★★★★★☆☆
笑料創意 ★★★★★★★★☆☆
對白設計 ★★★★★★★★☆☆
角色特色 ★★★★★★★★☆☆
步調   ★★★★★★★★☆☆
娛樂性  ★★★★★★★★★☆
主線劇情 ★★★★★★☆☆☆☆
細節劇情 ★★★★★★★☆☆☆
深度意涵 ★★★★★☆☆☆☆☆
演員選角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麻辣賤諜》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