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走音天后》當你的夢想可笑還肯支持你的那個人是真心愛你

  英文片名:Florence Foster Jenkins
國家:英國、法國
片長:111分 年份:2016
IMDB:7.1 爛蕃茄:9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5/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梅姨犧牲精彩搞笑演出


《走音天后》是部很幽默的英式娛樂小品帶著一些溫情,從預告就可以看出它的主題,很親民,試片全場都笑得非常開心,我還有笑到拍大腿呢。

這部片最大的賣點就是超強戲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的五音不全女高音演出了,熟悉她的觀眾可能知道她的音樂背景很強,甚至可能聽過她唱歌,沒聽過也可以到youtube找找,她的底子很好的。

但她非常犧牲的演出以個自我感覺良好的音痴,她的歌聲喜感非常強大,不是說笑過一次就不會再笑了,每回唱還是會每回笑,能這麼認真的唱得這麼好笑,真的是讓我們見識到梅姨的功力,很難想像若不是她還有誰能演這種角色。


此外還有一個有趣的配角,西蒙海柏格〔Simon Helberg〕飾演來伴奏的年輕有抱負的鋼琴家,他整個嚇傻的表情(且常發生)也是片中不可少的一寶。飾演老公的休葛蘭〔Hugh Grant〕的部份反而是比較偏向電影的深情面。

除了狀況外的可怕女高音搞笑之外,《走音天后》也還是有一些人情的部份,就是她和老公的感情了。她本身是貴婦,上流社會的人,認識的都是大人物,也很有錢,其實身邊很多人都是只會說好話的,或許也因此讓她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當然也有某部份是她的天真。而她的老公,一直扮演著保護她的角色,某種層面上他和所有的人一樣是在幫女主角築夢,可是心態不同,他不是為了社交討好,而是因為他真的愛這個人,想看她快樂。

所以,同樣知道她五音不全,那些所謂的朋友是在嘲笑她,但老公卻是真心能夠接受的(剛開始是也有被嚇到吧),對他來說,最真就是最美的,他是因為這個人而愛這個人的聲音,而不是因為這個人的聲音才愛這個人。


若說片中有些感動,我個人覺得比較來自於老公的支持,而不是勵志,看完電影後有和同行的朋友討論過,可能是因為這個角色本身有足夠的資源才能讓她這樣子圓夢,並不是靠著拼命練習之類的成為讓世人拜倒的女高音,而是靠很多的人脈以及陰錯陽差,而成為讓世人笑倒的女高音。所以好像並沒有那種勵志片的激勵感。不過至少她還是有著善良的心,是真的愛音樂,也希望音樂能讓世界變得更好一些。

不至於哭到死去活來,但就是帶著點溫馨的喜劇,有它自己非常獨特的賣點,偶爾來點不一樣的口味也不錯。

P.s.片中唱了不少經典名曲,有興趣可以查一下,然後聽聽正常人怎麼唱,再來看《走音天后》才知道可怕,哈,很多都很知名,所以可能多少都會不小心聽過。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女主角  ★★★★★★★★☆☆
其他演員 ★★★★★★★☆☆☆
喜感   ★★★★★★★☆☆☆
娛樂   ★★★★★★★☆☆☆
緊湊度  ★★★★★★★★☆☆
感動   ★★★★★★☆☆☆☆
五音不全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走音天后》電影預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