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寒戰2》喜歡第一集就繼續看下去吧!

  英文片名:Cold War II
國家:香港、中國
片長:111分 年份:201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7/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好看的動作劇情片


《寒戰2》是《寒戰》〔Cold War〕的續集,不建議單獨看,因為劇情是有連結性的,看過的朋友可能也要複習一下,因為這系列的劇情是明爭暗鬥型,除非記憶特好,不然第一集發生的事過了四年可能也很難記太清楚了。

《寒戰2》算是《寒戰》之後的事情,很多角色的延續,角色之間的恩怨情仇當然也延續,連事件都有關聯,第一集沒解的部份在這集會解,雖然單單看《寒戰2》也是可以看得過癮,但總是少了完整性,對細節也不會那麼理解,會有點可惜了。


《寒戰2》承襲之前的形式,它雖然是動作片,也的確有些槍戰場面,但它賣的並不是一人動作英雄,且主角都是有官位的,不是天天在第一線和壞蛋對決的人員,所以千萬別誤以為是從頭打殺到尾的那種動作片了。它的故事比較偏政治鬥爭,但因為當中有牽涉到警察部門的高層,所以鬥爭也跟一些犯罪事件拉上關係,比較適合又愛看劇情片又愛看動作片的觀眾。

演員卡司超強,主要的郭富城和梁家輝在第一集就有,他們的演技不同說,年輕的彭于晏那副壞壞的模樣也很不錯,另外周潤發更是越老越有味道,他的角色不用參與任何動作戲的部份,但光是動口就夠厲害了。這次還有張國柱,試片的時候他有到現場,是個讓人感覺風趣又沉穩的好演員,他在《寒戰2》的角色雖然戲不算多,但就是要一種夠資歷且城府很深的狠角色。

光是看這些演員對戲,就已經很滿足了。


且《寒戰2》不只是看他們對戲而已。故事很不錯,雖然沒有什麼讓人猜不到的大梗,大概也知道誰好誰壞,可是看他們鬥的角力過程,就很精采了。且過程當中還有一些動作戲,包括一場車禍追撞在電影院看相當有威力,槍戰的部份也不差(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不要單單為了動作來看《寒戰2》)。還有一點就是角色都還有一定的刻劃,包括反派角色在內,所以連反派都很討喜,或許他們要的是權力,因此鬼迷心竅走錯了路,可是他們還是有厲害的地方,甚至有服人的地方(所以自己人當中也有情義)。周潤發的角色也很搶眼,他可以在很短的橋段中用眼神就展現出感情來,也很有資深又有洞見的老練感,雖然他戲份也比不上主要角色,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讓人喜歡。

步調很緊湊,不斷有事件發生,人物有點多但不至於會搞混,可以說從電影一開始就沒冷場了,雖然不是全部都在動作,但這些很棒的演員都把不同立場的角色對戲的張力提升到非常高,有這麼多這麼會演的人來演一部這麼有商業娛樂性的大片,真的是愛看電影的觀眾的福氣~。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卡司強大 ★★★★★★★★★☆
演員表現 ★★★★★★★★☆☆
步調緊湊 ★★★★★★★★☆☆
故事劇情 ★★★★★★★☆☆☆
角色刻劃 ★★★★★★★☆☆☆
動作場面 ★★★★★★★☆☆☆
動作量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寒戰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